宁波银行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宁波银行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2019年11月21日 11:05 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宁波银行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宁波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努力回馈社会,将企业的经营管理与社会责任有机融合在一起。正是凭着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出色表现,宁波银行近日在每日经济新闻“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摘得“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项。

肩负经济责任,服务地方经济

宁波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不断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和方法,持续深化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金融市场、信用卡、投资银行等金融服务模式,努力为企业和大众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持续稳健地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

宁波银行紧跟国家宏观战略导向,严格执行监管要求,企业经营稳健,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好,不断夯实着自身发展的基础,同时为持续价值创造提供了保障。以纳税为例,2015年至2018年,宁波银行全行三年纳税总额超过12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最新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宁波银行总资产已达到1.24万亿元,各项存款近7800亿元,各项贷款5000亿元,规模和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资产质量持续优异,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78%的较低水平。

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

宁波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坚守“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基本定位,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自身发展的使命,将个人银行作为业务发展重心,着力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社区金融服务、电子银行服务等方面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宁波银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赈灾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领域开展多方位慈善公益活动,形成企业主动参与和员工自发参与机制。据不完全统计,宁波银行历年来为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1亿元。

承担环境责任,助推绿色产业

宁波银行坚持提供“绿色金融服务”,大力响应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号召,加大对节能环保项目和服务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严格控制污染行业的信贷投放。2018年9月,宁波银行首次发行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放绿色信贷项目。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富有竞争力和长远战略眼光的企业。宁波银行将把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服务社会的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的责任融入到自身发展中,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金融需求,同时实现自身稳健可持续的发展。【编辑:张楷欣】

宁波银行 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