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实施“绿色采购”追求“绿色效益”

上海石化实施“绿色采购”追求“绿色效益”
2019年11月21日 09:49 中国石化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上海石化实施“绿色采购”追求“绿色效益”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近期,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践行“绿色理念”,把“绿色创建”工作纳入采购策略编制范畴,并制定管理办法,积极推进易派客标准应用,建立健全工作组织、任务清单、考核等工作机制。

实施源头管控,优选“绿色技术”和“绿色产品”。截至10月底,该公司采购“绿色产品”金额达1亿余元(含税),其中大于6千万元物资可享受退税,预计退税金额超过500万元。

追求“绿色效益”,推行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今年,该公司成功采购了17台节能、节水、环保、低碳机泵。推行体现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低的“绿色采购”策略,减量降“废”,推进“绿色包装”。该公司全面系统排摸522种外购化工料包装,并与11家生产单位对接。已完成结焦抑制剂、硝化促进剂、汽油加氢阻聚剂等13个品种包装“小改大”,每年可减少各类包装桶5502只。

多措并举,提升“绿色仓储”水平。该公司优化调整仓库,合理空间布局,扩大直送现场品种,改善仓库硬件条件,智能物资管理系统第一期成功上线,第二期项目已开始实施。

(戴春平)

上海石化 中国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