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价格为何低于评估价值?*ST德豪股权转让事项遭深交所质疑

交易价格为何低于评估价值?*ST德豪股权转让事项遭深交所质疑
2019年11月20日 20:03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交易价格为何低于评估价值?*ST德豪股权转让事项遭深交所质疑 来源:资本邦

  11月20日,资本邦讯,*ST德豪(002005.SZ)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11月20日,*ST德豪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2.47亿元的价格出售子公司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威斯达”)100%股权;拟以4.9亿元的价格出售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豪润达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照明”)100%股权;拟签署《房产租赁合同补充协议》,将原房产租赁合同的出租方由“珠海凯雷电机有限公司”变更为“珠海德豪投资有限公司”。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以下内容:

  1、根据《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股权涉及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山威斯达100%股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为29,711.22万元,而本次股权出售以24,685.93万元作为交易价格。

  (1)补充披露上述评估报告,并详细说明土地使用权及房屋建筑物部分的评估过程。

  (2)说明公司以低于评估价值的交易价格出售上述股权的原因,此次股权转让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权益和中小股东利益。

  2、中山威斯达和德豪照明是否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如存在,说明涉及金额及具体解决措施。

  3、根据公告披露,本次出售中山威斯达和德豪照明股权事项将分别给公司带来约15,000万元(税前)和44,000万元(税前)的收益,补充说明上述收益的具体计算过程和会计处理。

  4、公司拟将原房产租赁合同的出租方由“珠海凯雷电机有限公司”变更为“珠海德豪投资有限公司”的原因,珠海德豪投资有限公司是否拥有相关房产的所有权和处置权;如否,珠海德豪投资有限公司将如何保障公司的权益,上述安排是否影响上市公司与租赁房产相关的业务开展。律师发表专业意见。

  5、上述一系列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公司的主要子公司和主要业务构成,并说明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

股权转让 深交所 *ST德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