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区块链技术保护好版权,这家“小巨人”被上市公司看中了

用区块链技术保护好版权,这家“小巨人”被上市公司看中了
2019年11月20日 17:34 蓝鲸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用区块链技术保护好版权,这家“小巨人”被上市公司看中了 来源:蓝鲸财经

数字产品的知识产权侵权现象同样层出不穷,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研究开始将区块链技术和数字知识产权保护相结合,借此解决数字知识产权确权难、授权难和维权难的问题。但在研究和实践中,仍然缺乏关键技术和具有产业价值的示范应用。

“基于区块链的电子产品知识产权保护解决方案”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该方案在区块链技术上的深刻技术积累,研究并实现了数字产品知识产权存证确权、版权登记、侵权监测、实时取证、司法维权、价值评估、版权交易、版权运营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构建了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方案将区块链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打通线上线下,构建完整的数字产品知识产权生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可以为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土壤和完善的发展环境。

这个方案今年还获了大奖。

2019年8月27日,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以“链接新产业构建新生态”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在重庆渝中区举行。

该方案申报本次区块链解决方案评选,经过三个月的专家评审,从全国74家企业101个区块链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优秀区块链解决方案”大奖。

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最早从事区块链技术研发的领军企业之一,也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授权单位、工信部中国通信协会链改委员会技术合作单位。公司团队专业领域涵盖区块链、密码学、互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等专业背景。

这家公司就是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河国云),它投资了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文创领域的创业企业湖南天河文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河文链),天河文链的主要产品是“优版权”平台。“优版权”是以版权保护、版权交易、版权运营为核心的一站式版权服务平台。

近期,这家公司被上市公司相中了。

2019年11月15日,天舟文化(300148)投资1000万元投资国内区块链行业翘楚天河文链并获得20%股权。当日两家公司代表签约。这意味着天舟文化正式进入“区块链+版权”领域。

据天舟文化官微透露,天舟文化投资天河文链,扩大其区块链应用布局,同时也为公司IP产品版权加固,使区块链+知识产权得到应用提升。

下一步,公司将与天河文链积极布局区块链相关版权和文化创新应用,助推区块链技术在文化、出版、教育、游戏等业务领域的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