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深投控将入主英飞拓

再下一城!深投控将入主英飞拓
2019年11月20日 03:42 深圳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再下一城!深投控将入主英飞拓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英飞拓18日晚发布公告,控股股东JHL拟向深国资旗下的深投控协议转让公司5%股权,每股转让价5.73元,总价3.43亿元,协议转让完成后,深投控将持有英飞拓26.35%股权,这意味着深国资再添一家控股上市公司。受此利好刺激,英飞拓开盘即被巨单封死涨停,该股今年大涨五成。

资料显示,英飞拓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和建设运营服务商。去年6月,深投控通过定增取得英飞拓12.74%的股份;同年12月,深投控再获得控股股东转让的8.61%股份,合计持股达21.35%,跃升至公司第二大股东,如今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深投控表示,在通过原实控人放弃部分投票权的方式实现控股后,仍将遵守并延续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以管资本的方式参与英飞拓公司治理。这意味着英飞拓现有管理团队仍将享有充分的自主经营权,原控制人及其团队还会长期参与经营管理。

深投控称,将利用其优势,为英飞拓对接深圳市国资体系内与公司经营范围相关的业务资源。此外,深投控将利用其在资金和金融资源优势,协助公司扩大银行授信额度,提高融资数额,降低融资成本。

记者注意到,为缓解深圳本地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危机,去年以来深国资先后入股科陆电子麦捷科技怡亚通铁汉生态达实智能和而泰等公司,目前已对科陆电子、麦捷科技、怡亚通、英飞拓等实现了控股。

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一些民企上市公司通过引入国资股东,一方面解决了资金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国资带来的市场、项目支持,从而做大做强。

深圳国资改革也在提速。今年8月,《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也随即获批。《方案》提出,深圳地区要实施“上市公司+”战略,即依托国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创造条件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加大市场化并购力度,推动国资向上市公司集中。

据统计,深圳国资委目前共有25家直管企业,控股上市公司28家。深圳国资目前仍有10家直管企业旗下没有控股上市公司,包括深圳水务、深圳巴士、东部公共交通、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等。

英飞拓 科陆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