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奖”竟然也不要?1342万份无人领!金额超6600万元!还创下了一个纪录...

“中奖”竟然也不要?1342万份无人领!金额超6600万元!还创下了一个纪录...
2019年11月20日 22:41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中奖”竟然也不要?1342万份无人领!金额超6600万元!还创下了一个纪录... 来源:央视财经

  昨日晚间,浙商银行发布公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遭弃购1342万股,弃购金额超6600万元。今天浙商银行港股暂时停牌,停牌前的价格为4.46港元。

截图自上海证券交易所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11月19日晚间,浙商银行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941.42万股,弃购金额达4650.63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400.32万股,弃购金额达1977.6万元。

  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包销,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1342万股,包销金额为6628万元,包销比例为0.526%。

  浙商银行网上、网下认购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浙商银行11月14日发布的IPO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为0.688%,创下了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在此之前,网上发行中签率最高的是海油发展,为0.6148%。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曾文宏:因为市场化的定价,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越来越理性,机构投资者现在在这种市场化的定价下面,对新股的热情、参与度可能也有自己的理性判断。

  浙商银行遭弃购与发行规模也有关。资料显示,浙商银行预计发行25.5亿股,按发行股数计,是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发行规模第二高的新股,仅次于中国广核

  此外,目前新股涨幅明显收窄,此前上市的渝农商行首日收盘仅上涨27%,次日便报跌停。科创板也出现破发股,A股打新收益率下滑,市场情绪低迷都是浙商银行遭弃购的重要原因。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期主板和科创板个别新股上市后不久便出现破发,或影响了部分投资者的打新热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从最新收盘价看,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中破发的有9只,其中科创板新股有4只,分别为久日新材杰普特昊海生科容百科技,主板新股有渝农商行、元利科技宝丰能源威尔药业中国外运5只。

  从破发时间看,除年初上市的中国外运首日破发外,其余新股均未发生首日破发。不过,久日新材在上市第2个交易日破发,昊海生科在第6个交易日破发,杰普特在第8个交易日破发,渝农商行在第10个交易日破发。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银行 新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