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靖远煤电拟160万元收购煤矿矿用设备检验检测公司

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靖远煤电拟160万元收购煤矿矿用设备检验检测公司
2019年11月20日 19:53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靖远煤电拟160万元收购煤矿矿用设备检验检测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20日晚间,靖远煤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靖煤集团”)于11月18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自有资金160万元收购靖煤集团持有的白银兴安矿用产品检测检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安公司”)100%股权并承接有关股东权利和义务。本次股权收购后,兴安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此次交易标的兴安公司具有国家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乙级资质,是一个从事煤矿矿用设备检验检测的专业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截至2019年10月份,兴安公司总资产为160万元。目前,兴安公司未开展实质生产经营活动。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前,为了满足靖远煤电下属单位,尤其是各矿井生产所需机器设备的检测检验需要,兴安公司相关检测检验资质由公司无偿使用。

    此外,公告显示,按照兴安公司资质延续和后续发展需要,靖远煤电将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1号令《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以公司合法拥有的固定资产对兴安公司增加出资,固定资产包括机器设备、仪器仪表、运输工具、管理用具等112台套,截止10月底,上述资产账面原值1134.25万元,资产净值24.69万元。公司表示,实际出资金额以实物资产为准。

(编辑 乔川川)

靖远煤电 煤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