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有3家钢企完成产能置换交割

新疆今年有3家钢企完成产能置换交割
2019年11月20日 10:20 中钢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新疆今年有3家钢企完成产能置换交割 来源:中钢网

11月18日,《中国冶金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新疆已有3家钢铁企业完成了产能置换交割,分别是山钢集团莱芜钢铁新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钢新疆公司)、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和新疆青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青钢)。3家钢铁企业共实现产能置换转移生铁154万吨、钢225万吨,为化解新疆区域的钢铁过剩产能做出了贡献。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等政策,新疆工信厅为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实现产能置换,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在严格核定产能的基础上,分别对上述3家钢铁企业进行了产能置换出让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

1月30日,福建三钢闽光发布了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钢铁产能指标《资产交易合同》的公告。据悉,1月30日,该公司与莱钢新疆公司在山东省济南市签署了《资产交易合同》,确定了莱钢新疆公司所属钢铁产能指标(铁104万吨、钢100万吨)的转让价为98669万元(约9.8亿元),出让给三钢闽光。据了解,莱钢新疆公司在新疆有1080立方米高炉1座,产能为104万吨;80吨炼钢转炉1座,产能为100万吨。

4月29日~5月30日,新疆工信厅对新疆青钢产能出让情况进行了公示。新疆青钢有40吨转炉1座,产能为50万吨,出让给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

6月28日~7月29日,新疆工信厅对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产能出让情况进行了公示。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有450立方米高炉1座,产能为50万吨;50吨转炉1座,产能为75万吨。其中,50万吨生铁产能出让给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75万吨钢产能出让给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相关规定,新疆工信厅对外公布产能出让公告日,即为合同项下产能交割日,再分别对上述3家钢铁企业进行了产能出让情况公示。其间未收到异议。因此,3家企业已完成产权交割。据了解,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从新疆2家钢铁企业获得了125万吨的钢产能指标。

新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