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宇股份高管因违规超额减持被出具警示函

天宇股份高管因违规超额减持被出具警示函
2019年11月19日 23:01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天宇股份高管因违规超额减持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资本邦

11月19日,资本邦讯,天宇股份(300702.SZ)公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收到警示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11月1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美君下发了《关于对李美君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124号)。

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李美君计划自披露减持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万股。

截至2019年8月26日,李美君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29,137股,较预披露减持计划超额减持29,137股,超额减持股份成交金额为1,224,336.74元。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相关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浙江监管局决定对李美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浙江监管局指出,李美君应认真吸取教训,加强证券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规范买卖上市公司股票行为,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同时李美君应当在2019年11月29日前向其提交书面报告。”

天宇股份称,对高级管理人员违规超额减持公司股票的行为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以此为鉴公司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对相关人员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培训,并督促相关人员自身及其亲属严格遵守有关规定,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天宇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