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光电(002179)拟开展第二期股权激励,经营效率有望提升

中航光电(002179)拟开展第二期股权激励,经营效率有望提升
2019年11月19日 16:09 中信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航光电(002179)拟开展第二期股权激励,经营效率有望提升 来源:中信证券

公司11月18日发布公告表示拟开展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比第一期,本次激励将考核指标由资产收益率、收入和营业利润率调整为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和EVA,更加关注盈利能力指标。我们认为通过本次激励,公司有望进一步建全分配制度,有效调动高级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

公司拟开展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11月18日发布公告表示拟开展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激励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206.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3%。授予对象为包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在内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共1215人。授予价格为23.43元。有效期为授予日起5年,禁售期为授予日起2年。限制性股票分3次解锁,解锁期分别为授予日起第3/4/5年,每次解锁33.3%。解锁条件为可解锁日前一财务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3.6%,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扣非后归母净利较2018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EVA(经济增加值)指标完成情况达到航空工业集团下达的考核目标,且△EVA大于0。本激励计划仍需股东大会批准。

第二期激励更加关注盈利能力,若顺利实施,公司经营效率有望提升。2017年3月公司完成第一期激励计划股票授予。3期解锁条件分别为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3%/13.3%/13.6%;前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营业利润率不低于12.2%。相比第一期,本次激励将考核指标由资产收益率、收入和营业利润率调整为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和EVA,更加关注盈利能力指标,或将促进公司业绩稳健增长。10月31日国资委引发《国企混改操作指引》,明确提出通过股权激励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制度,通过本次激励公司有望进一步建全分配制度,有效调动高级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

持续加码高端民用领域布局,未来发展前景向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92亿元,同比增长19.34%;实现归母净利润8.31亿元,同比增长19.22%。

因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和研发投入,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6.5亿元,同比增加47.5%,或持续加码通讯、新能源等高端民用领域布局。因募集资金项目推进及部分转固导致在建工程较期初减少48.8%,固定资产较期初增加30.5%。

随着新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光电技术产业基地项目(二期)逐步达产,公司在液冷、光有源设备、高速背板及新能源电动汽车配套等业务领域产能将有效提升,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充分抢占高端民用领域连接器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行业地位稳固,竞争优势明显,以及公司可转债转股对EPS的摊薄,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1.09/1.35/1.67元,当前价38.67元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35/29/23倍。

考虑到未来2-3年军品订单有望持续较快增长、公司由部件供应商向系统级产品供应商转型以及在新能源、通信领域的快速发展,并结合市场估值水平,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44元(对应2019年40倍PE估值)。

中航光电(002179)拟开展第二期股权激励,经营效率有望提升

中航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