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豪:出售两子公司股权 再获现金回流

*ST德豪:出售两子公司股权 再获现金回流
2019年11月19日 23:05 东方财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德豪:出售两子公司股权 再获现金回流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19日晚间,*ST德豪(002005)公告,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降低财务风险,公司拟以出售全资子公司德豪照明100%股权的方式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该部分股权评估值为4.88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为4.9亿元,预计将为公司带来4.4亿元的税前收益;同时,公司以2.65亿元的价格出售中山威斯达100%股权给中山市润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但保留其小家电业务在上市公司,预计出售中山威斯达将带来1.5亿元的税前收益。两笔股权出售共计将为公司带来5.9亿元的税前收益。

  据公告,接手德豪照明100%股权的是Dragon公司, Dragon公司的股东为LightingHoldingsII.LightingHoldingsII是一家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及由KKRAsianFundIIIL.P。间接控制的实体。KKRAsianFundIIIL.P。受KKR&Co.Inc。(连同其联营公司统称「KKR&Co。」)的联营公司管理及/或提供咨询。Dragon公司注册资本1美元,本次交易的资金将由KKR100%间接控制的子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全额提供,并由Dragon公司根据协议约定进行支付。

  11月18日,*ST德豪的关联公司雷士照明曾发布公告,其出售雷士照明中国业务大部分权益的非常重大事项以及宣派特别股息事项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根据出售方案,前文所提的KKR公司将以约7.94亿美元股权对价收购雷士照明中国照明业务多数股权,*ST德豪因股东身份预计可以从中获得7.83亿港元的现金分红。

  *ST德豪表示,上述事项可为公司带来不错的现金流,而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债务和供应商款项,融资压力、财务成本将大大下降。

  与现金回流同步进行的是对亏损资产的处置工作。根据*ST德豪公告,截至9月末,公司已经完成了LED芯片工厂生产人员的遣散、设备封存,工厂已经停止生产运作。

  “关闭芯片工厂有利于公司轻装上阵,公司将运用盘活资产产生现金流来推动小家电业务的发展与升级,包括国内市场和智能健康方向。”*ST德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小家电业务经营正常,未来小家电业务的经营业绩有望改善。

(原标题:*ST德豪:出售两子公司股权 再获现金回流)

股权 *ST德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