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届获评全球50大思想家,张瑞敏用什么征服管理学界?

连续三届获评全球50大思想家,张瑞敏用什么征服管理学界?
2019年11月19日 16:29 北国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连续三届获评全球50大思想家,张瑞敏用什么征服管理学界? 来源:北国网

Thinkers50是全球首个管理思想家排行榜,创办近20年来一直在寻求能改变大公司困境格局的商业管理思想,并汇聚了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全球第一CEO杰克·韦尔奇等殿堂级人物。在中国商业界,仅有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成功入选,并连续三次登榜。根据Thinkers50在伦敦发布的2019年最新榜单,张瑞敏的排名已由上一届的26位,上升至15位,实现连年大幅提升。

物联网时代的海尔管理创新,对标的从来不是某一个企业,而是时代,检视的是自身与时代的差距,这成为海尔始终引领时代、张瑞敏连续登榜Thinkers50的重要原因。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特·霍姆斯特朗就曾公开表示,张瑞敏创造的人单合一模式,是非常有颠覆性的、革命性的模式。意大利生态学者西蒙尼·西塞罗也认为,这种模式不仅促进了海尔自身的发展,也将对全球市场的商业模式产生深远影响。

在张瑞敏出席本次Thinkers50论坛并做演讲过程中,收获了现场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刚结束对话还没有落座,著名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就上去递给他《隐形冠军》一书,并且称赞演讲很受启发。演讲结束后,现场很多人请求合影。斯图尔特在演讲结束后也特意表达了自己的赞叹之情,“演讲非常好,非常激动人心,很多人听完后都去拿海尔那本书,您也变得越来越著名。”

海尔的成功实践只是第一步,如何以人单合一模式支持更多企业创建生态品牌,才是新要求。物联网带来商业世界的巨大不确定性,企业组织面临的新挑战将接踵而至。全球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意识到这一点,并希望学习借鉴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和生态品牌的成功经验。

正如张瑞敏在本次Thinkers50的名人堂上的引用古希腊学者普罗塔戈的话:人的头脑不是需要填满的容器,而是是需要点燃的火把,所以我希望我们Thinkers50名人堂的思想能够成为点燃无数人思想的火把。

“四十年前,我们都是学习日本的生产制造和管理技术,并及时进行持续改善,进行全面质量管理。现在,我们可以学习更灵活、更有竞争力的中国方式”,伦敦商学院迈克尔•雅各比德斯谈到。

海尔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