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康达尔生猪项目已签约340万头

下半年康达尔生猪项目已签约340万头
2019年11月19日 16:16 中证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下半年康达尔(维权)生猪项目已签约340万头 来源:中证网

  11月18日,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七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文昌分会场活动中,康达尔(000048)与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签署《康达尔文昌市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招商投资框架协议书》。

康达尔在11月18日的晚间公告中称,上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年出栏30万头生猪,采用自繁自养的经营模式,将新建饲料生产、生猪养殖、生猪屠宰、食品加工与流通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分两期进行。

  从2019年7月进一步明确“深化农业主业发展”战略以来,康达尔一直在广东省内加速布局,连签湛江徐闻、高州、茂名电白、梅州4大生猪产业链项目。此次进军海南,将迈出向省外扩张的步伐。

  康达尔方面表示,布局海南主要看重海南的区域位置、环境条件优势和市场的潜力。从地域上看,海南毗邻广东,不管在项目筹建还是资源补充、人才调配、产品输送等方面,都有无可比拟的时效性和便利性。而从环境条件来看,海南岛四面环海,形成天然的防疫屏障,全年无霜冻期,畜禽饲养周期短,出栏率较高,发展畜牧业优势突出。

  康达尔表示,规模化经济是现代畜牧业建设的支点,公司拥有多年供港经验优势以及供深食品标准制定的先发优势,依托粤港澳的国际性区位竞争优势联动发展,致力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养殖,助推海南生猪产业转型发展。

  今年下半年以来,康达尔生猪项目签约规模达340万头,且均定位于从农场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产业链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要求。目前,康达尔已健全畜禽种苗-饲料-养殖-优质畜禽产品的食品生产全产业链,并稳步推进“在广东省及周边建设多个集饲料生产、育种、育肥、屠宰加工及物流于一体的生猪产业链项目”的战略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切实助力中南区生猪稳产保供,为粤港澳大湾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绿色产品,为促进区域化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为了更好地促进生猪产业现代化发展,康达尔今年10月份与广东省和华南农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从科研攻关、人才资源、产业化等多方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中证网)

康达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