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蝉联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首

民生银行蝉联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首
2019年11月19日 12:41 中证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民生银行蝉联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首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社科院日前在北京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简称《蓝皮书》),中国民生银行蝉联银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评选第一名。

《蓝皮书》显示,民生银行在2019年“民营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居第二位;在2019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单上,民生银行名列第16位。

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探索建立了包含定点扶贫、“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创新公益帮扶在内的“一体两翼式”民生扶贫体系。

在定点扶贫领域,民生银行17年间累计投入资金近1.5亿元,直接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近2000万元。民生银行的定点扶贫县河南省滑县和封丘县已先后实现脱贫摘帽。

在“三区三州”这一脱贫攻坚主战场,民生银行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推进扶贫项目落地。

在创新公益帮扶方面,民生银行连续5年开展“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计划”,动员和资助聚焦精准扶贫、社区发展、教育支持、健康福祉、生态文明等领域的公益创新项目与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公益事业。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出资4300万元,共资助了86个小型公益组织。

在创新开展社会责任实践的同时,民生银行还不断完善社会责任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设立公益事业决策委员会,成立专门执行机构,统筹推进全行社会责任管理和项目实施,不断提升社会责任管理专业化水平。

三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