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流股份(603308)铸造高温合金龙头,两机核电放量助力高成长-应流股份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应流股份(603308)铸造高温合金龙头,两机核电放量助力高成长-应流股份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2019年11月19日 11:13 中信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应流股份(603308)铸造高温合金龙头,两机核电放量助力高成长-应流股份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来源:中信证券

公司是国内高端铸件龙头供应商,目前两机高温合金业务获得突破,未来3年有望进入快速放量期,同时核电迎来开工潮,新业务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亿、1.9亿、2.8亿。考虑到两机高温合金业务在国内重要性和行业壁垒以及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力,我们给予公司17.79元目标价(19/20年PE62/40倍),未来一年公司合理目标市值77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概况:持续产业升级的国内高端铸件龙头供应商。公司主要生产专用设备核心铸造零部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油气、工矿、发电等领域。下游客户主要为卡特彼勒、艾默生、丹弗斯等海外龙头。上市以来公司依托自身在冶金、铸造、机加工领域的技术优势,持续投入超10亿元用于产业升级。积极向核电设备和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铸造高温合金等高端领域延伸产品线。

变化1:两机高温合金部件成功放量,多年投入终迎开花结果。公司上市以来持续投入研发生产两机高温合金部件,2019年中报显示,两机高温合金业务收入0.72亿/yoy+139%,多年投入已成功放量。下游客户主要为GE等国内外龙头企业,目前GE航空、西门子、罗罗等海外一线品牌均开始与公司合作开发两机高温合金部件,两机业务收入有望迈向10亿量级,成为公司未来最大增长点。

变化2:核电迎来新一轮开工潮,公司核电业务迎来向上拐点。我国三代核电技术日趋成熟,2019年新批机组4台,在多年低于预期后,国内核电有望迎来新一轮建设热潮。公司具备核一级资质,是核电设备核心供应商之一,公司产品在单台机组价值量约0.9亿元,新开工潮料将带动公司核电板块盈利拐点向上。

投资建议:公司两机高温合金业务获得突破,未来3年有望进入快速放量期,同时核电迎来开工潮,我们看好公司新业务快速增长带动的业绩成长潜力。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9/2.8亿元,对应EPS为0.28/0.45/0.66元。考虑到两机高温合金业务在国内重要性、行业壁垒以及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力,我们给予公司17.79元目标价(19/20年PE62/40倍),未来一年公司合理目标市值77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应流股份(603308)铸造高温合金龙头,两机核电放量助力高成长-应流股份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应流股份 高温合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