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丝拟收购江西祥盛49%股权 股权作价3.43亿元,或涉重大资产重组

三维丝拟收购江西祥盛49%股权 股权作价3.43亿元,或涉重大资产重组
2019年11月18日 22: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三维丝(维权)拟收购江西祥盛49%股权 股权作价3.43亿元,或涉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资本邦

11月18日,资本邦讯,三维丝(300056.SZ)发布关于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江西祥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暨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西祥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各方已就前述事项签署收购意向书;本次签署的收购意向书仅为意向性协议,属于各方合作意愿的意向性约定;具体交易方案、交易条款以正式协议为准。

根据初步判断: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前,公司以46,000万元的对价取得江西祥盛51%股权,并于2019年10月25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备案,公司成为江西祥盛的大股东,江西祥盛成为公司子公司,公司持有江西祥盛51﹪的股权;本次江西祥盛49%股权拟作价34,300万元,前述作价系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初步协商测算所得,最终作价将由各方根据审计评估结果协商确定;

江西祥盛100%股权累计成交金额将超过三维丝最近一期经审计会计年度净资产的50%,属于“上市公司在12个月内连续对同一或者相关资产进行购买、出售”,应以其累计数分别计算相应数额,故此,本次交易可能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已聘请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开展部分前期工作,并将尽快聘请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开展相关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拟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公司未来将通过自有资金及外部资金渠道等方式筹措交易所需价款,但由于所需资金量大,未来存在因公司无法筹足交易所需资金或其他原因而导致交易变化或终止的可能。

本次交易尚处于初步筹划阶段,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并需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本次交易存在未能通过决策审议进而终止交易的风险;本次交易可能存在不符合监管部门审核要求而终止的风险。

江西祥盛注册资本为4,888万元,公司、杭州义通、杭州华沃祥盛三方分别持有江西祥盛51﹪、25﹪、24﹪的股权(合计为100﹪)。经初步协商,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杭州义通、杭州华沃祥盛两方持有的江西祥盛25﹪、24﹪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江西祥盛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持有江西祥盛100﹪股权。江西祥盛49﹪股权拟作价34,300万元系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的初步协商测算所得;江西祥盛49﹪股权的最终作价将由各方根据审计评估结果协商确定。

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股权,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无需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交易的批准文件。

三维丝表示,股权收购完成后,江西祥盛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持有江西祥盛100﹪股权。公司谨慎预计,本次股权收购有助于解决公司加强对子公司江西祥盛的经营控制。鉴于当前股权收购尚处于意向阶段,是否能尽快、顺利完成存在一定的不可预见性,且江西祥盛是否可取得预期业绩目标亦存在不定数。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股权 三维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