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围海控制权争夺殃及增持 深交所火速关注董事会是否有权暂停

ST围海控制权争夺殃及增持 深交所火速关注董事会是否有权暂停
2019年11月18日 21:53 大众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围海(维权)控制权争夺殃及增持 深交所火速关注董事会是否有权暂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后抛出高管增持计划的ST围海(002586),昨日午间宣布暂停股票增持计划。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数日前履职不足三月的9名高管被ST围海控股股东提议罢免,ST围海表示,鉴于此,股票增持计划参与者普遍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不足。宣布暂停后,ST围海当日晚间就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增持参与者信心不足

增持计划公布时间是8月19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持续看好”,ST围海董事、高管拟增持不低于4400万股;部分监事拟增持不低于10万股;部分中层管理人员拟增持不低于120万股。

昨日午间,ST围海公告,鉴于近日控股股东以相关董、监事没有履行其作为董、监事应当尽到的责任和义务,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董、监事职务为由,提请董事会召开股东大会,罢免六名董事及三名监事,上市公司股票增持计划参与者普遍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不足,现董事会决定暂停上市公司股票增持计划。

增持计划发布后,就有投资者询问增持计划的确定性。深交所互动易上,有投资者提问:“公告确定是增持吗?确定是增持吗?确定是增持吗?”对此,ST围海于8月22日回复称:“公司于2019年8月19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部分监事及中层管理人员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增持计划的详细内容请查阅公告。”

九高管履新不久面临集体罢免

数日前,ST围海控股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围海控股”)通过函件提请召开股东大会,要求罢免ST围海现任6名董事和3名监事。围海控股提出罢免ST围海现任董、监事的理由是,相关董、监事没有履行其作为董、监事应当尽到的责任和义务,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董、监事职务。

有意思的是,上述被要求罢免的高管们正是三个月前刚刚在围海控股支持下当选上任的。在7月31日召开的ST围海董事会会议上,获得通过的换届选举议案无人反对或弃权,围海控股控制人冯全宏、王掌权、邱春方,分别为ST围海时任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上述董事、监事在8月中旬获股东大会选举通过。

针对上述暂停增持计划等公告,深交所昨晚下发关注函,要求ST围海披露,公司董事会决定暂缓审议控股股东提请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相关事项的依据、是否合法合规。此外,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董事会是否有权暂停股份增持计划;如是,暂停上述股份增持计划是否构成承诺变更。

那么,暂停的增持计划在高管更换后是否会继续实施?为何围海控股短时间内再次提请更换董事会、监事会多数成员?更换高管对公司内部治理稳定性、经营有无不利影响?带着上述疑问,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ST围海,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时间不一定。控股股东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股价会有影响,对增持参与人员也有些不公平,也算是突发状况,因此暂停实施。对于什么时候恢复增持计划,还要再等等,事情一个一个处理完毕后再和领导进一步沟通,如果确定的话会及时公告,具体可关注后期的公告。”

增持计划 ST围海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