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利亚德接待大成基金调研

【调研快报】利亚德接待大成基金调研
2019年11月18日 20:59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调研快报】利亚德接待大成基金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利亚德2019年11月18日发布消息,2019年11月15日公司接待大成基金调研,接待人员是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李楠楠,投资者关系专员刘阳,接待地点会议室。

调研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以现场参观和会议交流的方式进行。会议中,公司董秘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并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一、三季报简介

总体来看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保持增长,净利润有所下降。原因一是毛利率调整:主要是夜游经济板块毛利下滑较多,显示和文化板块调整不多,VR部分由于国内应用市场的启动及产品国产化的原因,毛利率下调;二是费用的增加,主要是人员费用和研发费用的投入在增多。以上也导致了公司目前净利率有所下降,在13%左右。具体做一下分析:

1、业务分析-智能显示

从年初调整战略以来,公司大力发展智能显示,不论从产品种类还是未来新技术的储备上,我们都做了大量投入,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目前增长符合预期,报告期增速将近30%。其中占比50%的小间距电视报告期营收增长32%,在我们制定的目标范围内。关于毛利率,直销毛利率38.7%,经销毛利率32.78%,这里边包括了国内的经销和国外的经销,整体的综合毛利率36%。今年上半年,渠道销售面临恶性竞争的环境,经过一个阶段性的调整,这种现象已慢慢有所缓解,截至目前,渠道的毛利水平和营收增长还不错,利亚德的品牌效应也是保持小间距毛利率的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可喜的一点是,报告期小间距电视境外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77%,美国平达营业收入中小间距电视比重也进一步提升至36%,同比增速实现78%。这就是我们之前所说的海外市场对小间距的接纳以及小间距的爆发都 慢慢的从数据当中体现出来,也是我们觉得未来可以保证小间距仍然有一个持续的比较稳定的增长的原因之一。

透明屏方面,年初我们成立了合资公司专门开发透明屏,截至目前,透明屏已签订订单超过2亿元,预计可完成年初计划。

2、财务指标-经营性现金流&存货

2019年1-9月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83%;其中7-9月现金流净额为4.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42%。2019年前三季度,每个季度现金流环比增速提高。从公司重视现金流指标以来,我们加大了对应收款的回收力度,同时成立了应收款管理部,有专人针对公司应收款进行管理和催收,效果已逐步体现。

此次季报中,公司第一次将存货构成做了一个详细的分析。存货中,原材料及产品合计占比36%,此部分大多为智能显示产品形成的存货,属于正常生产备货所需,随着订单的执行将逐步消化。工程成本(未验收资产)占比17%,基本是智能显示板块未验收未确认收入的项目形成的库存,随着项目验收确认收入而消化。工程成本中建造合同形成的未100%完工未结算资产及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合计占比47%,均属于夜游经济板块按照完工百分比法形成的存货,将随着项目逐步结算而消化。所以整体来看利亚德的存货很少会有一个大幅地形成坏账的情况,基本都会随着项目的不断收款结算而更新掉。

3、业务调整已开始显现成效

2019年是公司大力发展智能显示,优化夜游经济业务,截至报告期,调整已见成效:

一是第三季度营收及净利润环比增长,已见业绩上升趋势。随着夜游经济板块占比逐步下调,智能显示保持稳定增长,第二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将是本年度最低值,第三季度开始营收及净利润环比增长,业绩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二是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逐个季度提升。公司成立专门的应收款管理部,夜游经济占比减小,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每个季度都大幅提升,预计年底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将持续提升。

二、投资者提问

1、现在很多公司都声称要做Micro,公司现在的进度如何,未来有什么安排?

答:公司在今年3月就用巨量转移技术成功研发出来Micro产品,现在已经在小批量生产。后面将根据市场情况决策是否大规模投入进行批量生产。

2、除了已经成熟的小间距产品,公司后面主打的显示产品是什么?和同行业其他公司比有什么区别?

答:下一个主打的将是会议室产品。我们推出的会议一体机最大的特点是大尺寸为主。

3、公司对也有经济板块有什么安排?

答:在市场明显好转前保持目前的营收水平。

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岳苗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利亚德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11-152019-11-181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会议室 -
2019-10-292019-10-3024特定对象调研,其他董事长,总经理 李军...会议室 -
2019-09-232019-09-251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会议室 -
2019-09-092019-09-101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会议室 -
2019-09-052019-09-091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会议室 -

 近期德美化工当升科技金达威沪电股份光环新网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2054德美化工1特定对象调研证券部经理 潘大可,...公司证券部办公室2019-11-18
300073当升科技5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公司11层会议室2019-11-18
002626金达威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洪彦,证...公司会议室2019-11-18
002463沪电股份1特定对象调研钱元君-2019-11-18
300383光环新网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高宏公司东环广场办公区会...2019-11-18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11-18)

利亚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