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主?英飞拓控股股东股权转让 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

易主?英飞拓控股股东股权转让 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
2019年11月18日 20:31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易主?英飞拓控股股东股权转让 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 来源:资本邦

11月18日,资本邦讯,英飞拓(002528.SZ)发布关于公司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收到控股股东JHL及实际控制人JEFFREYZHAOHUAILIU(中文名:刘肇怀,以下简称“刘肇怀”)的通知,JHL、刘肇怀与深投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JHL拟向深投控协议转让其持有的英飞拓59,933,755股股份,占英飞拓总股本的5.00%。每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73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343,420,416.15元。同时除《股份转让协议》另有约定外,JHL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承诺放弃行使所持有的145,758,890股公司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为12.16%)的表决权,也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股份的表决权。若《股份转让协议》实施完成后,英飞拓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JHL及实际控制人刘肇怀为更有效支持公司的良好发展,强化英飞拓的战略支撑,加快产业和资本的融合,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JHL拟向深投控转让其所持有的英飞拓部分股份,同时承诺放弃行使部分表决权。深投控拟从JHL受让公司部分股份,以实现取得公司控制权。

深投控立足深圳城市发展战略,着力构建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运营三大核心功能,担当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成为全球创新要素资源聚合平台。紧紧围绕科技创新,重点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个产业集群,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未来公司和深投控将在智慧园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深投控和深国资体系内的公司合作、资金支持等方面密切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赢未来。

HL由刘肇怀于2007年6月15日在美国特拉华州投资设立,公司性质为美国LLC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为CORPORATION TRUSTCENTER,1209ORANGESTREET,WILMINGTON,DE19801,U.S.A.;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均为1万美元,业务范围为一般贸易,目前除持有英飞拓股权外未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JHL系英飞拓控股股东,刘肇怀系JHL的唯一股东。

英飞拓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进一步优化了公司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与股东优势资源之间协同和发展,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目前控股股东为JHL,实际控制人为刘肇怀。若股份转让最终完成,JHL放弃部分表决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

同日,英飞拓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的复牌公告,2019年11月14日收到通知,公司控股股东JHLINFINITELLC(以下简称“JHL”)及实际控制人刘肇怀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

图片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英飞拓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