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北斗高精定位 一骑鹏程万里

车联网:北斗高精定位 一骑鹏程万里
2019年11月18日 07:48 投资快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车联网:北斗高精定位 一骑鹏程万里 来源:投资快报

  10月23日,中国移动启动2019年HAP(高精度卫星定位基准站)设备集采,采购产品为高精度卫星定位基准站,采购规模为基准站设备4400套,项目总预算3.4亿元(不含税)。

  高精定位及高精地图的应用是自动驾驶L3及以上级别实现的技术基础。以GNSS为基础引入RTK技术和惯性导航技术,其次随着地基增强和星基增强系统的不断升级,定位的精度将从米级提升到分米级甚至厘米级,能更好的适应沙漠、城市、地下、极端天气等复杂环境,我们认为这些技术的完善与结合是自动驾驶L3及以上级别实现的基础。

  车联网相关政策持续出台,2020年我国将迎来车联网和智能网联车行业的重要节点,推动车联网未来发展。2020年后,技术创新、标准体系、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和安全保障体系将全面建成,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和5G-V2X逐步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

  高精度定位行业格局较为稳定,市场集中度较高,主要四家企业以北斗卫星定位能力为基,高精度定位领域多产业布局。主要的四家企业为:中海达、南方测绘、华测导航合众思壮,按GNSS接收机营收来看,2017年市场规模占比分别为30%、30%、19%和17%。中海达主营“北斗+精准定位”在国内市场份额超过30%,RTK产品出货量达5万台,持续领跑于同行业可比公司,与合众思壮并列市场第一梯队,其次为华测导航出货量为3.1万台。

  投资建议。这是中国移动第一次采购高精度卫星定位基准站,实属行业标志性事件。随着5G技术的即将商用,未来运营商将开始积极部署物联网领域,物联网市场空间将逐步打开。我们预测到2025年高精度定位产品(主要为GNSS+惯性导航产品)的市场规模为120-150亿元左右。建议关注:中海达、华测导航和合众思壮。

车联网 北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