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奥迪:说明认定建投华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依据

麦克奥迪:说明认定建投华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依据
2019年11月18日 21: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麦克奥迪:说明认定建投华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依据 来源:资本邦

11月18日,资本邦讯,麦克奥迪(300341.SZ)发布关注函。

2019年11月14日,公司披露《关于公司主要股东筹划股份转让暨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麦克奥迪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迪控股”)、股东香港协励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协励行”)与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投华科”)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麦迪控股、香港协励行拟将其持有公司合计28%的股份转让给建投华科,建投华科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同时,在目标股份完成转让的同时,麦迪控股、香港协励行应当采取表决权放弃、公开承诺以及法律所允许的其他途径等多种方式协助建投华科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 说明本次事项筹划的背景、过程、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2. 本次转让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豁免陈沛欣、杨泽声的股份限售承诺。披露截至目前陈沛欣、杨泽声在股份限售和减持方面所作的承诺及履行情况,并明确上述拟豁免限售承诺的具体内容及是否为法定承诺,本次转让是否存在法律障碍。

3. 结合麦迪控股、香港协励行所持股份的性质、承诺履行、股票质押冻结等情况,说明本次交易是否存在违反相关股份限售及承诺的情形。

4. 本次交易完成后,建投华科持股比例为28%,麦迪控股持股比例为23.31%,香港协励行持股比例为13.76%。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说明后两者是否为一致行动人,并结合股权结构、董事会席位安排等详细说明认定建投华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依据及合理性。

5.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于11月2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监管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厦门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麦克奥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