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第二股东股份3.34亿元起拍卖

金字火腿第二股东股份3.34亿元起拍卖
2019年11月18日 15:31 北京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金字火腿第二股东股份3.34亿元起拍卖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11月17日晚间,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因娄底中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娄底中钰”)与东吴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一案,金字火腿第二股东娄底中钰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公开拍卖。此次拍卖起始日为2019年12月12日10时,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3日10时,拍卖理由为司法拍卖。淘宝拍卖网页显示,本次被拍卖股份起拍价合计近3.34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涉及的股份数量为6183万股,占娄底中钰所持股份的42.92%,占金字火腿总股本的6.32%,目前均处于质押及司法冻结状态。三季报显示,娄底中钰为金字火腿的第二大股东,持有金字火腿1.44亿股,占总股本的14.72%。

关于股权拍卖的原因,金字火腿在公告中表示,是由于娄底中钰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关于具体情况,北京商报记者以邮件形式联系采访了金字火腿,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对于此次股权拍卖的影响,金字火腿公告表示,娄底中钰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本次股份司法拍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质押回购纠纷,也就是俗称的无力赎回而爆仓,娄底中钰作为金字火腿的第二大股东,不影响实际控制权变化。

据悉,金字火腿成立于1992年,于2010年12月3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上市。金字火腿的主营业务为金华火腿、低盐火腿、发酵肉制品、火腿制品、火腿调味品等。2017年8月16日,金字火腿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施延助、施雄飚和施文将其持有金字火腿1.4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4.72%,以10.7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禹勃、马贤明、王徽等人控制的娄底中钰。转让完成后,娄底中钰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娄底中钰虽然拿到了金字火腿的股权,但随着股价下行,娄底中钰曾面对爆仓危机。”业内人士称。据悉,娄底中钰于2017年10月26日、2017年11月3日、2017年11月7日将其持有的金字火腿的1.34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东吴证券。截至2018年6月27日,娄底中钰已经质押违约,今年1月5日,娄底中钰所持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2018年报显示,娄底中钰仍欠金字火腿5.43亿元股权转让款。

业内人士称,当年娄底中钰入股金字火腿,与金字火腿跨界布局大健康产业有关,然而此次转型并未成功。金字火腿在2018年报中表示,已于2018年12月将从事医药医疗健康产业的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51%的股权出售,并办理了股权交割工商变更手续。通过此次股权出售,金字火腿已不再从事医药医疗健康产业。2019年,金字火腿表示将专注发展肉制品产业。

今年10月,金字火腿还因推出“人造肉”产品多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11月14日,金字火腿在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告中表示,在植物肉领域方面,自身将开启线上线下全面推广模式,并预备研发植物肉馅、植物肉火锅等多类产品。

金字火腿 股东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