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关注核心军工资产的证券化【行业研究】

东北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关注核心军工资产的证券化【行业研究】
2019年11月18日 10:58 东北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东北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关注核心军工资产的证券化【行业研究】 来源:东北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41%,申万军工指数下跌3.42%,跑输大盘1.01pct,排名15/28;2)板块估值:申万军工板块PE为52.81倍,航天装备61.88倍,航空装备41.56倍,地面兵装48.79倍,船舶制造92.55倍;3)融资融券: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16.14亿元(-21.98%),融券卖出额为3553.30万元(-20.23%);4)个股表现:天和防务(+11.66%)等个股本周涨幅靠前,四创电子(-7.99%)等个股跌幅较大;5)个股估值:新兴装备等22家公司PE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以下。

2、国企改革将进入关键时段,军工领域各项改革工作有望加速近日国资委先后发布?央企混改操作指引?和?股权激励新规?,随后的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党的二十大将在2022年召开,未来三年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历史阶段,预计各项改革工作将不断深入。军工是本次国企混改的重点领域,多家军工企业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防科工局等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改革试点。随着体制、政策和机制等方面改革工作的深入,军工企业混改、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工作有望持续推进,为核心军工资产的证券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3、核心军工资产上市有望加速,板块将受益于优质资产的注入国防军工行业包含航空、航天、兵器、船舶等多个领域,涉及的10大军工集团总资产超过4万亿元。资产证券化程度低、核心资产证券化率不高,是军工资产证券化实践过程中的主要问题,近期国睿科技资产重组、南北船旗下上市公司资产整合、中航飞机资产重组等案例表明核心军工资产上市步伐有所加快。未来资本市场将成为国企混改的重要平台,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军工领域核心资产上市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4、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优质细分龙头和资产证券化受益标的预计未来两年行业将继续保持较高景气度,细分行业龙头业绩将保持良好的成长性。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相关公司将受益于核心军工资产的注入。重点推荐细分行业龙头和资产证券化受益标的:中航光电中直股份航天发展、四创电子、中航电子

5、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资产证券化推进不及预期。

军工资产 东北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