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青少年对话科学家 未来科学大奖高峰论坛落幕

200名青少年对话科学家 未来科学大奖高峰论坛落幕
2019年11月17日 20:36 北京商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200名青少年对话科学家 未来科学大奖高峰论坛落幕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11月17日,2019年未来科学大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北京十二中、北京汇文中学等多所科大讯飞教育应用校的200名学生对话邵峰、王贻芳、陆锦标、王小云等获奖科学家,深入交流探讨“第三种中微子震荡模式”和“创新性密码分析方法”等科学理论。

在讯飞专场活动“追星就追科学家”的现场上,毕业于北京四中的潘紫琪与密码学家王小云展开对话,她提问称:“数学和计算机密不可分,未来计算机的发展会不会依赖于数学的进一步进化?”她得到的回答是:密码算法的原理不会改变,它需要处理计算过程,最后还是会归于数学的运算问题。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补充道: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密码学与人工智能、5G技术的结合日益紧密。社会需求是最好的兴趣来源,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少年投入数学、计算机学和密码学的研究中。

来自北京八中的学生谭振海在与2019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者王贻芳的对话中问道:刘慈欣的科幻小说《时间移民》中提到,如果夸克被击碎,宇宙会变为负片。那么,中微子若被击碎或互相碰撞,会出现什么情况?他得到的答案是:以目前的科技研究而言,基本粒子是不能被击碎的,未来也许会尝试击碎它们,这些设想也正是物理学科不断取得进步的动力之一。

据了解,谭振海就读于北京八中素质班,据他介绍,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开设了诸多社团,充分挖掘学生的兴趣爱好,在确保学业“深度”的同时,拓宽眼界的“广度”。2015年,北京八中开始建设数字校园,开展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与探索。在管理层面,北京八中建立了信息中心,作为全校信息化和网络统一管理的系统;在数据层面,北京八中建立了校级的数据中心,通过多维度统计报表、实时数据监控,为学校管理层决策提供了全面的数据支撑。

北京四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