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安检安保周报:深圳机场上线“易安检”平台

民航安检安保周报:深圳机场上线“易安检”平台
2019年11月17日 19:35 民航资源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民航安检安保周报:深圳机场上线“易安检”平台 来源:民航资源网

图:深圳机场上线“易安检”平台 旅客可在线预约智能安检通道 深圳机场供图

民航资源网2019年11月17日消息:全球航空安保安检在近期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民航资源网带您盘点相关要闻,让您对重要资讯一览无遗。

1.深圳机场上线“易安检”平台 旅客可在线预约智能安检通道

近日,深圳机场全新上线了“易安检”平台,安全信用较好的常旅客可通过该平台在线预约使用智能安检通道,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安检服务。作为民航局“旅客‘易安检’计划”首批试点单位,这也是深圳机场针对安检提质增效、旅客智慧化出行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2.液体将能带上飞机?俄公司开发能识别容器物体扫描仪

俄罗斯软件发展协会(Russoft)主席、国家技术倡议SafeNet工作组负责人瓦连京·马卡罗夫表示,俄罗斯Ratek公司开发出能够识别容器中所含物的安全扫描仪,这使得乘客将可以带液体乘飞机。

3.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率先试用史密斯探测科技公司的智能安全检查站

史密斯探测科技公司 (Smiths Detection) 宣布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合作,首次在中国试用其智能安全检查站。智能安全检查站是一个集先进X射线检查和自动托盘返回系统为一体的综合系统,可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更流畅的乘客体验和更高的运营效率。

4.日本将在机场安装无人机侦测系统

日本国土交通省已决定安装一个能够侦测在机场上空飞行的非法无人机的系统,此类无人机飞行给航空公司带来了麻烦。该系统据称能够侦测到在肉眼可见高度之外飞行的无人机。

5.哈尔滨太平机场多架次航班受无人机反制设备干扰

记者14日从黑龙江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了解到,该机构于日前成功查处一起无人机反制设备干扰民航客机事件。此前,有多架次航班在哈尔滨太平机场近地面受到无线电干扰,出现航空器GPS信号丢失现象,危及飞行安全。

6.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利用人脸识别自动通关 限90天短期游客

日本北海道札幌出入国在留管理局13日向媒体公开了新千岁机场国际航线出入境审查的人脸认证技术自动化通道。自动化通道从14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7.成都在双流机场实施进境旅客托运行李100%先期机检试点

15日,成都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按照海关总署工作安排,从今天(2019年11月15日)起,成都海关在双流国际机场旅检现场正式实施进境旅客托运行李100%先期机检试点,这是推进海关行李物品智能化监管创新工作、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海关监管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责任编辑: HN666)

安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