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实控人或变更为国资委 国网电商将控制其20.73%表决权

远光软件实控人或变更为国资委 国网电商将控制其20.73%表决权
2019年11月17日 16:19 长江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远光软件实控人或变更为国资委 国网电商将控制其20.73%表决权 来源:长江商报

从股份受让到一致行动人协议签署, 远光软件 (002063.SZ)即将告别无主状态,成为国网旗下上市公司。

11月13日远光软件披露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商公司”)与陈利浩、黄笑华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陈利浩、黄笑华同意成为国网电商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在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会议中行使表决权时采取相同的意思表示。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国网电商公司将合计控制远光软件20.73%股份的表决权,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截至目前,国网电商公司为远光软件第一大股东,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02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3%。陈利浩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董事、董事长,黄笑华为公司董事、总裁,二人分别持有公司股份8448.77万股、12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5%、0.15%。

除了稳固对远光软件的控制地位之外,公司同时表示,国网电商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有利于实现能源互联网、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等与国内资本市场平台的融合和贯通,保障远光软件持续、稳定发展,提高经营、决策效率。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年初,国网电商就通过增持股份及股份划转的方式成为远光软件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福建”)在今年1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公司股东陈利浩、黄建元、黄笑华分别受让1698.8万股、90万股、40万股公司股份,合计182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

本次交易完成后,国网福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吉林”)持有公司股份902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3%。

与此同时,国网福建和国网吉林在本次交易前持有的7198.7万股及本次交易的1828.8万股即合计9027.5万股公司股股份,全部无偿划转至国网电商公司。由此,远光软件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的上市公司。

据公司介绍,国网电商公司是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全面建成涵盖能源电商与能源金融科技领域的九大平台。国网电商2018年营业总收入148263.97万元,净利润9775.71万元,2018年末净资产123488.42万元。

除了入股远光软件之外,今年3月份国网电商公司还与远光软件签署了合作协议,公告显示双方将在产品及实施服务合作、外部业务拓展合作、新技术研发合作、资本合作等各个方面展开合作,实现能源互联网、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等业务与国内资本市场平台的融合和贯通。

据了解,远光软件是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和社会服务信息系统供应商,专注大型企业管理信息化逾30年,长期为能源行业企业管理提供产品与服务。

今年前三季度,远光软件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同比增长9.86%;净利润1.34亿,同比增长2.52%。相较于2017年和2018年31.13%、13.02%的净利润增速,公司业绩增长速度已有放缓。

远光软件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