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出席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 建言金融消费者赋能

平安普惠出席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 建言金融消费者赋能
2019年11月16日 14:37 中国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平安普惠出席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 建言金融消费者赋能 来源:中国财经网

11月15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平安·平安普惠协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一级巡视员陈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综合处处长王瑱、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等嘉宾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

金融消费者保护是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综合处处长王瑱在演讲中表示,深化金融改革推动金融改革,维护金融稳定,保障金融安全需要全面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做好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国民金融素养的整体水平。

在论坛上,中国平安和中国经济网共同发布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倡议。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从自身做起,并将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活动,利用数字化融媒体传播手段,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充分承担媒体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服务国计民生是中国平安的初心与使命。平安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优势,为两亿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自身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助力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

陈遥表示,平安集团旗下各专业子公司立足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服务各个特殊消费者群体。平安银行聚焦“老年人、大学生、务工人员”三类特殊群体,开展立体化“AI消保精准宣教”,线上实现在口袋银行APP首页推送定制化“防骗支招”弹窗。平安普惠聚焦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大学生几类人群,推出“维C行动”,增强其对有害网络信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程瑞出席“金融消费者教育与保护”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消费者的教育关键在于金融企业对于他们的赋能,而不是简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

程瑞指出,目前消费者在普惠信贷领域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共有三个,第一是知情权风险,第二是个人信息不当的使用,第三是过度负债。

程瑞表示,主营业务角度,服务机构须做“负责任的金融”,遵循“为合适的人提供合适的服务”原则,将服务过程作为一种金融能力建设的途径。

首先,必须要让信贷机构的主营业务能够真正意义上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一是客户的信贷需求,二是客户的信贷需求和其经营管理成长需求之间的关联。

其次,要借助线上线下全面的服务网络,走到客户身边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一方面是促进了信息的对称;另外一方面也是更准确的把握客户真实的需求,避免过度负债。

程瑞最后表示,金融服务机构面对广大的金融消费者需要承担起消费者教育的社会责任,建立金融消费者能力提升机制,调动资源帮助社会大众提高金融素养。

据悉,平安普惠通过“维C行动”,发挥线下服务走街串巷的精神,将金融风险免疫力注入小微人群、工薪阶层、大学生、老年群体等金融能力弱势群体。并借助多元平台和智能技术,覆盖更广泛的群体,为推动金融消费者能力建设作出更多有益尝试和贡献。

平安普惠 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