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72亿定增案获证监会反馈 资产质量、合规经营等方面被问询

杭州银行72亿定增案获证监会反馈 资产质量、合规经营等方面被问询
2019年11月16日 11:57 和讯银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杭州银行72亿定增案获证监会反馈 资产质量、合规经营等方面被问询 来源:和讯银行

抛出72亿元定增方案3个月后,杭州银行再融资取得新进展。

11月15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披露20家企业的再融资反馈意见。其中,对杭州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经营合规性等方面提出8项共计20条问询。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反馈意见,要求杭州补充说明最近一期末,逾期3个月以上贷款未划归不良贷款的金额及占比情况,未划归不良贷款的原因及合理性;最近一期末,是否存在重要贷款客户出现债务偿还困难,而未将相关贷款划分至不良的情形;报告期内不良率比例与拨备覆盖率的匹配关系。并要求保荐机构发表核查意见。

三季报显示,杭州银行的贷款总额4025.6亿元,其中不良贷款率为1.35%,拨备覆盖率为311.54%。

同时,反馈意见要求杭州银行补充说明:(1)最近一期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及占贷款总额的比例,是否均为正常类贷款;(2)是否存在地区、行业集中风险,及是否存在相关防范措施;(3)是否存在其他对公司经营有重大不利影响的经营风险。并请保荐机构发表核查意见。

在合规经营及内部控制方面,证监会也对杭州银行提出问询。近期,杭州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共受到行政处罚29宗,处罚金额共计801.26万元;报告期内,杭州银行副行长江波、监事陈显明因短线交易曾被证监局警示,并分别被上交所予以监管关注和通报批评。

对此,反馈意见中要求杭州银行说明其受到上述行政处罚的具体情况,是否已完成整改,是否构成本次发行的法律障碍。短线交易事项发生后,公司现任董事、高管人员是否仍具备任职资格,内部人员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运行,要求保荐机构和律师发布核查意见。

此外,证监会还就杭州银行涉诉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控股股东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进行了问询。

资料显示,2019年7月29日,杭州银行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8亿股,募集金额不超过72亿元。9月10日,非公开发行方案获得浙江银保监局批复。根据发行预案,杭州银行募资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在业务规模持续扩展下,杭州银行资本消耗十分明显。截至三季度数据,杭州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65%,较年初增加0.5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66%、8.09%,较年初双双下滑,分别下降0.25个百分点、0.08个百分点。

定增方案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共4名,分别为: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财政局、苏州苏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不过,杭州银行并未确定每股发行价格,但按照发行不超过8亿股募资不超过72亿元的预案,每股发行价格约为9元/股。

但截至11月15日收盘,杭州银行报8.95元/股。

杭州银行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