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富:构建房地产全生命周期的美好生态圈

方明富:构建房地产全生命周期的美好生态圈
2019年11月16日 10:29 中国经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方明富:构建房地产全生命周期的美好生态圈 来源:中国经营网

  “中国城市化率接近高位,行业红利步入尾声。低价拿地、高价卖房的时代已终结。”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方明富表示,“开发企业要用更好的产品、服务、企业生态,构建房地产全生命周期的美好生态圈。”

  11月14日在广州四季酒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指导、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产城融合赋能升级——2019中国城市运营与发展峰会”上,方明富表达了上述观点。

  他在做主题为“千亿金科城市美好”的演讲时说,由于销售价格限制,土地成本仍然高企,开发企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得越来越窄,并且在过去几年来逐渐走低。

  “目前房地产市场规模恒定,但开发企业之间的竞争加剧,所以对于增速放缓的龙头房企,应对市场变化必须构建更多的增长极。”方明富说,金科选择的路径是以客户为中心,构建相关产业链的系统企业生态。

  从2018年开始,金科股份提出了“四位一体”的企业生态圈发展战略,在民生地产开发之外,已经切入了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社区综合服务和文化旅游康养等领域。

  民生地产开发方面,金科股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绿色、智能和健康的产品。

  具体产品落地上,金科股份在以东方人居为核心构建了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生命建筑”的概念,围绕智慧体、有机体和基因体等核心要素打造产品力,最核心的原则就是为建筑注入灵魂、让美好融入生命、从生命建筑到生命家系统。

  科技产业运营方面,金科股份在全国8个省份14个城市已布局相关产业园区。综合服务板块,金科股份自建项目管理面积占40%,60%面积来自企事业单位、商业中心、产业园、政府、学校和企业的委托管理。

  这些产业板块的发展与成长,受益于过去几年以来,金科生活服务集团通过科技赋能,助力服务提升,比如与海康威视、中国电信、微软、华为等头部科技企业展开合作,逐步构建了金科股份在技术方面的底层支撑。

  构建全生命周期物业服务体系方面,金科股份已经从万系邻里平台发展到业主自治社群,再进化到社区公益。

  文化旅游康养方面,源于老百姓对人居消费需求提升。目前,金科股份在贵州、德阳、衡阳已经开始做一些尝试,包括主题乐园、旅游度假区、金科颐养汇等,金科未来物种公园也正在推进。

  “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开发企业无远虑、必近忧,所以应该谋生态、为发展。这既是开发企业构建的护城河,也是基业长青的必由之路。”方明富说。

  在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方面,金科股份也已经大举布局并实现了多个项目落地。为了支撑到2020年力争实现2000亿元销售规模,金科股份之前已宣布将在华南重点拓展十余个城市,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湛江、茂名、珠海、中山、江门、惠州、福州、泉州等。

  据悉,2017年金科股份在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成立了华南区域公司和深惠区域公司,并且华南区域公司相继获取了多个开发项目。

  金科股份在2019年初确立的全年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今年前9个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金额约1255亿元,同比增长约45%,目标完成率为83.7%。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方明富:构建房地产全生命周期的美好生态圈)

金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