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亿元债务违约压顶,天神娱乐想靠电竞产业园翻身?

超2亿元债务违约压顶,天神娱乐想靠电竞产业园翻身?
2019年11月15日 23: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超2亿元债务违约压顶,天神娱乐(维权)想靠电竞产业园翻身? 来源:资本邦

11月15日,资本邦讯,天神娱乐(002354.SZ)发布关于签订电子竞技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于近日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签订关于在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合作共建电子竞技产业园区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天神娱乐称,公司拟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在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合作共建电子竞技产业园区,探索政企合作共建电子竞技生态的新模式,以模式创新推动电子竞技赛事、电子竞技产业乃至新兴文化传媒产业等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

本次拟签订的协议是表达各方合作意愿的框架协议,具体合作事宜尚需各方根据实际情况与需求另行协商具体协议或方案,并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且符合各方的业务规定、审批条件和办理程序及本协议所确定原则的前提下进行,具体协议签订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天神娱乐还发布了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公告显示,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神娱乐”)近日收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等材料。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与公司、朱晔、石波涛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天神娱乐称,本次诉讼系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未能清偿部分到期债务所致,公司新增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天神娱乐指出,2019年4月2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公告》,截至此公告披露日,公司因银行、信托借款业务形成的负有清偿义务的已到期债务的累计金额为37,928.25万元。经过与债权人积极协商债务解决方案,已经通过合理安排资金、法院执行等方式解决了21,145.80万元的债务逾期问题。剩余债务逾期金额16,782.45万元,系公司信托贷款逾期16,782.45万元(含违约金及罚息),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0日披露的《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加上本次披露的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截至目前,公司因银行、信托借款业务形成的负有清偿义务的已到期债务的累计金额为20,717.45万元。

目前公司积极应诉的同时,正在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化解方案,并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及罚息等。公司将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保证日常经营活动正常开展,缓解资金压力。

头图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天神娱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