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或建600公里时速磁悬浮高铁 广深机场20分钟即达

广州深圳或建600公里时速磁悬浮高铁 广深机场20分钟即达
2019年11月15日 16:04 快科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广州深圳或建600公里时速磁悬浮高铁 广深机场20分钟即达 来源:快科技

  在国内的高铁/城际列车中,京沪高铁是最能盈利的,其次就是广深高铁,广州、深圳两地也有足够的客流及消费能力。根据最新的规划,广州、深圳之间要建设第二条高铁,有可能采用600公里时速的磁悬浮方案,届时广深两地机场20分钟即可到达。

  根据“深圳发布”官方消息,今年6月,广深第二高铁正式被提上议事日程,这条首次连接广州和深圳两大城市核心区的高铁线路将有效解决目前广深两地铁路运力不足的问题。

  此外,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广深高速磁悬浮城际铁路规划研究》提出,速度达600km/h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或将应用到广深第二高铁。

  目前,广深两地间的铁路联系主要由广深港高铁和广深铁路承担,其中广深铁路速度较低,广深港高铁则接入广州南站,距离广州中心区距离较远,均难以满足两市中心间的快速联系需求。

  不仅如此,广深港高铁接入广州南站,距离广州中心区距离较远;广深铁路接入广州中心区但运行时速低,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小时,普通列车的时速则只有140公里/小时,均无法实现两市中心之间的快速联系。

  今年初,在广东省两会上,多名来自深圳的省政协委员都在会上提交提案,呼吁启动广深高速磁悬浮试验线规划建设的前期研究,并将试验线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他们表示:规划新增一条深圳至广州中心区的高速铁路通道,不仅可以满足广深之间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更可以实现广佛和深港快速联系。

  今年6月,《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草案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等途径对外公示。该规划中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航运铁路图显示,广深第二高铁将串联宝安机场与白云机场

  专家表示,广深第二高铁投入运营后,广深这两个机场可能只需要20多分钟即可到达。

(原标题:广州深圳或建600公里时速磁悬浮高铁 广深机场20分钟即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