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获中华环境奖 “十三五”以来环保投入170亿元

宝钢股份获中华环境奖 “十三五”以来环保投入170亿元
2019年11月15日 13:28 澎湃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宝钢股份获中华环境奖 “十三五”以来环保投入170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宝钢股份获中华环境奖,“十三五”以来环保投入170亿元

11月14日,第十届中华环境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典礼。澎湃新闻记者从钢铁央企中国宝武方面获悉,其旗下上市公司宝钢股份(600019)和贵州赤水市、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董永平、安吉县妇女联合会等5个集体和个人荣获第十届中华环境奖;另有18个集体和个人获得优秀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了颁奖典礼。

宝钢股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侯安贵在领奖时表示,宝钢股份将以此次获奖为崭新的起点,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对蓝天、绿水、净土的郑重承诺,与钢铁生态圈的合作伙伴一道,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钢铁的贡献。

中华环境奖是中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励,每两年评选一届,旨在表彰和奖励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促进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自2000年设立以来,中华环境奖共表彰了192个集体和个人。宝钢股份宝钢分公司曾获第三届中华环境奖“绿色东方奖”,马钢股份(600808)曾获第五届中华环境奖优秀奖,武钢大冶铁矿曾获第七届中华环境奖优秀奖。

中国宝武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股份则是中国宝武的核心企业,也一直被认为是国内钢铁业节能环保的标杆企业。中国宝武方面表示,始终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提出“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成为全球钢铁业的绿色引领者”。

尤其近年来,宝钢股份以“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为原则,推进“三治四化”(治气、治水、治固,洁化、绿化、美化、文化),致力于实现“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

自“十三五”(编注:2016-2020)以来,宝钢股份累计投入170亿元用于环保设施及工艺的全面升级改造,并在烧结、焦化废气治理等多项钢铁业环保治理的最难环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8年,宝钢股份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烟粉尘的吨钢排放量较五年前分别下降了60%、35%和20%。宝钢股份还积极打造“厂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花园式工厂,绿化覆盖率达38%,生态效应不断优化。

宝钢股份还着力推动绿色资源与城市共享、绿色产业为城市服务。开展城市水源(宝山湖)的协同管理,每年向城市水库提供700-800万吨水资源,为上海市东北部市民饮水水质提供保障。探索城市废弃物循环利用,解决了上海市三分之一的废金属桶的处置利用。

推进固废循环利用,在冶金铁钢渣的开发利用领域形成了74项专利,积极推动冶金渣材料服务于海绵城市建设。用移动供热方式探索低温余热在社会范围内的综合利用,不但实现了企业的节能减排和成本下降,还将企业资源回馈社会,实现了钢厂与城市的有机融合。

宝钢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