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板块异动拉升 德宏股份直线拉涨停多只个股大涨

稀土永磁板块异动拉升 德宏股份直线拉涨停多只个股大涨
2019年11月15日 12:13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稀土永磁板块异动拉升 德宏股份直线拉涨停多只个股大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11月15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一致性下探走弱,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之际,股指急速拉升,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震荡调整,沪强深弱格局显现,沪指顽强维持红盘状态,而创业板指相对弱势。

  从盘面上来看,稀土永磁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午间收盘,德宏股份直线拉涨停,金力永磁五矿稀土盛和资源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澎湃新闻报道,1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耿爽表示,中国是全球稀土的第一储量大国,也是第一生产大国,在全球稀土产业链中占有重要位置,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国内稀土产业的发展,愿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为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另外,据新京报称,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布的通知显示,工信部和自然资源部已经下达2019年度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及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两部委强调稀土、钨是国家严格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管理的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具体指标上,2019年度全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132000吨、127000吨。全国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000吨,其中主采指标78150吨,综合利用指标26850吨。上述指标均含已下达的第一批指标。

光大证券表示,工信部网站公布2019年度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及钨矿开采总量指标,其中稀土开采指标13.2万吨,较2018年增加1.2万吨。冶炼分离指标12.7万吨,较2018年增加1.2万吨。钨精矿开采指标10.5万吨,较2018年增加5千吨。从结构上看,稀土开采指标增加部分为轻稀土矿,中重稀土指标持平。体现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总量增加,结构调整的分类管理指导思想,更加凸显中重稀土保护意义。

  不过,万联证券分析,前三季度,稀土板块个股业绩普遍较好,预计全年而言,该板块公司的业绩仍有较好表现,但是后期,稀土价格下跌也在一定程度压缩公司利润空间,建议相关个股观望为上。

  此外,太平洋证券指出,尽管目前贵金属可能仍有一定的震荡,但再次跌破前期低点可能概率不大。目前各国央行普遍采取宽松措施,但如我们一直强调的,宽松政策有效性仍然面临考验。我们认为全球经济继续向下的可能性,大于同步复苏的可能性。另外我们再次强调看空美元,看好美元下跌可能对贵金属形成的支撑。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德宏股份 稀土永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