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营收利润双增背后:资本充足率和中间业务下滑成拦路虎

杭州银行营收利润双增背后:资本充足率和中间业务下滑成拦路虎
2019年11月15日 11:22 金投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杭州银行营收利润双增背后:资本充足率和中间业务下滑成拦路虎 来源:金投网

  近日, 资本充足率和中间业务下滑成拦路虎

  地处经济发达的浙江,杭州银行拥有天然的地理优势,自2016年上市以来,该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连续上涨。同时该行的资产规模也不断扩张。2016、2017、2018年末的总资产规模分别为7204亿、8330亿、9211亿元。

  不过,另一边杭州银行的资产充足率却一直徘徊在监管线,制约着资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张。

  自2016年上市后,杭州银行资本充足率在2017年底达到14.3%的高点,随后则一路下滑,2019年三季度降低至13.65%(监管标准为不低于10.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09%(监管标准为不低于7.5%),可以看出杭州银行面临的资本约束已经比较紧张了,大规模扩张受到约束,资本补充的需求很迫切。

  其实,为了补足资本充足率,杭州银行也是想尽了办法。9月10日晚间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浙江银保监局批复,原则同意公司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

  根据此前股东大会通过的方案,此次杭州银行拟向红狮集团、杭州市财政局、苏高科及苏州高新4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2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甚至在更早的5月份,杭州银行已经发行完毕1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票面利率达到了4.6%,利率上水平并不低。杭州银行应付债券的成本率从2017年的3.91%上升至2018年的4.55%,此次二级资本债的4.6%则进一步拉升了债券融资的成本。高成本的债券融资也体现了杭州银行对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强烈愿望。

中间业务 杭州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