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6只概念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6只概念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2019年11月15日 18:34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6只概念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展。孟玮表示,粤港澳大湾区“1+N”规划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国家发改委正会同和组织有关方面,抓紧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城际铁路等专项规划编制报批工作,“1+N”的规划体系逐步构建。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广深港高铁顺利开通运营为代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在国家政策及各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粤港澳大湾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融合与发展,朝着成为世界最大湾区经济体的方向前进,为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作出贡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上市公司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受利好消息提振,11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盘中异动明显,一度呈现拉升现象。截至收盘,恒基达鑫实现涨停,珠海港(2.58%)、盐田港(1.47%)、深中华A(1.15%)等3只概念股涨幅均逾1%。天音控股粤泰股份汤臣倍健天健集团等4只概念股也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分别为:0.96%、0.71%、0.63%、0.60%。

良好的业绩预期是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支撑之一。通过梳理发现,已有8家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长青集团(100.00%)、兆驰股份(120.00%)两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长青集团预计2019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690.03万元至33362.5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60%至10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集中供热板块业绩增加;新的环保项目投产,增加了公司业绩。

兆驰股份方面,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169.26万元至97984.6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80%至12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良好,订单数量同比上升,通过合理比配计划采购与集中采购份额,实现降本增效,产品毛利率逐步提升,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的后市表现,统计数据显示,近30日内,中炬高新(28家)、瀚蓝环境(18家)、汤臣倍健(15家)、欧普照明(12家)、阳光城(12家)、招商蛇口(12家)等6只概念股被12家及以上机构集中推荐。此外,白云机场大悦城塔牌集团东江环保华发股份、长青集团、洲明科技中集集团等8只概念股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编辑 上官梦露)

概念股 长青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