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政策双重利好,振东制药积极布局抗肿瘤药千亿市场

市场政策双重利好,振东制药积极布局抗肿瘤药千亿市场
2019年11月15日 16:44 砍柴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市场政策双重利好,振东制药积极布局抗肿瘤药千亿市场 来源:砍柴网

近期,振东制药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抗肿瘤、泌尿、补益产品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强劲增长。在抗肿瘤药领域,由于市场与政策的双重利好,振东制药正展开积极布局。数据显示,公司重点投入研发的8款药物中有5款是抗肿瘤与癌症药物,分别用于恶性胸膜间皮瘤、前列腺癌、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乳腺癌等领域,其中增加规格的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已批量生产,其他原料及剂型均已获批临床。

中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居全球第一,每年有超400万人被确诊为癌症,相当于每分钟新增7.5个人,且恶性肿瘤发病率将会随年龄增加而上升,整体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肿瘤防控形势,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加强癌症等慢性疾病的防控措施,到2022年和2030年,我国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分别不低于43.3%和46.6%。

政策推动下,抗肿瘤药物市场前景广阔。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抗肿瘤药物的销售规模近年来保持了较高的平均增速,至2017年抗肿瘤药物市场规模已达约1410亿元,预计未来抗肿瘤药市场增速将维持在15%-17%之间,到2020年市场规模或达2200亿元。

对于抗肿瘤市场的增长潜力,振东制药表示,公司一直着重于抗肿瘤药物的研发与市场布局,现已有抗肿瘤药物19种,并形成以岩舒苦参注射液与比卡鲁胺胶囊等重点品种带动临床渠道,不断提升潜力品种市场占比的格局。据悉,2018年,复方苦参注射液取得逆势增长,增长率在所有竞品中独占鳌头。2019年前三季度,复方苦参注射液增长势头继续在中药抗肿瘤注射剂中排名靠前。比卡鲁胺胶囊自推出以来,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2018年比卡鲁胺胶囊营收较上年增长超过20%,在国内企业的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一。2019年前三季度,比卡鲁胺胶囊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同时,比卡鲁胺原料已完成工艺优化和国际质量标准提升,目前准备申报生产;比卡鲁胺胶囊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一致性评价的临床研究。比卡鲁胺的深度研究和一致性评价研究将进一步助力市场的开发。

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加速企业肿瘤研发领域的步伐,振东制药积极推动肿瘤领域的国际化合作。2019年上半年,由振东制药发起,联合国内外肿瘤治疗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与研究机构成立了“振东国际肿瘤研究中心”国际化研发平台。同期,振东制药还启动了与阿德莱德大学的二期合作,及与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合作。国际合作的广泛开展,有效促进了企业深研药物的临床成果转换,提升了企业新研药物的开发进程,为企业快速抢占国内抗肿瘤药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石。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利好与肿瘤药物市场长期稳定增长的背景下,随着振东制药深研肿瘤药物临床实验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及新研肿瘤药物不断进入临床实验并获批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势头有望进一步加强。

肿瘤 癌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