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比森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艾比森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2019年11月15日 11:32 新财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艾比森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来源:新财网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并于当晚举办了“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16个重要奖项将悉数颁发。其中, 艾比森 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交流平台,是资本市场和中国上市公司公认的最重要最具公信力的年度盛会之一。参会的上市公司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的产业和经济发展方向。

“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严格按照硬数据说话,做到所有数据一键查询。评选经过网络提名、大数据筛选、数据模型筛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组评审等科学而客观的环节。能获此殊荣体现了艾比森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受到的全面认可。

一直以来,艾比森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在艾比森八大显示标准中,社会责任标准赫然在列,并制定了艾比森《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尽可能全面地展示了艾比森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履行的职责及产生的影响。

维护股东权益

自上市以来,艾比森每年都进行权益分派,2017年制定了《关于未来三年(2017年-2019年)股东回报规划》,给予公司股东持续稳定的回报。上市5年来,公司已经累计现金分红1.82亿元,严格践行了对所有股东的承诺,履行了上市公司的职责。

同时,公司非常重视信息披露工作,严格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信息披露基本原则。也做到了及时回复互动易平台上的投资者问题,接听投资者热线,定期组织线上和线下业绩说明会,积极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善待员工

艾比森注重员工权益的保护,公司建立了办公区域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标准,从办公场所环保建材的选择、欧标办公用品及产品耗材的品牌化购买、环境绿化等方面都严格把控,考虑入微。此外,公司制定了《办公室管理规定》、《场所安全管理规定》等采取不同的措施改善、监督和维护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

公司历来十分重视员工的成长,为此公司推出了两期股权激励计划和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19年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出售完毕,卖出均价17.27/股,收益率约57%。

建立了完善的培训制度、培训体系, 2018年成立了 LED

显示行业首个企业大学——真艾大学。艾比森真艾大学将以培养有中国精神的世界级企业家为使命,聚焦关键人群和优秀人才,训战结合,让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不断加强公司培养人才的能力。

节约资源与环境保护

艾比森从产品研发端就开始将节能作为评价产品优劣的一个重要标准,从原材料选择、结构设计、电路设计、软件控制等多个环节着手降低显示屏产品的能耗,目前公司产品的节能水平处于行业领先。

2015年艾比森购置了 太阳能 发电系统自主发电,充分使用新能源供给生产和生活用电,除部分自用外,结余用电向公共电网输送。并与环保局签订了节能目标责任书,承担节能减排任务。

同时,公司还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当前艾比森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化办公系统10项,同一部门内充分利用各部门的局域网,各个部门之间推广即时通讯软件,减少纸张的使用。

在环境保护方面,艾比森严格按照国家的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生产,制定了相应的《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检测规定》、《水、气、声、渣排放管理规定》、《化学品管理规定》确保运营各环节对环境产生的影响符合要求。

目前,艾比森已经通过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ECQ QC

QC080000有害物质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

坚持社会公益

艾比森始终坚持回报社会的理念,作为社区家庭的一员,艾比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职责,坚持向社会奉献爱心。多年来,创始人和公司坚持不断投入,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如:2015年,公司董事长丁彦辉先生个人出资310万元,在甘肃省宁县第四中学设立了以他高中班主任老师命名的“宏伟公益基金会。同年成立了艾比森公益基金。近期,艾比森还积极响应中国光学光电行业协会号召,参与帮助代家村扶贫行动。

由此可见,艾比森能够在2019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中斩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是艾比森多年以来积极承担责任履行义务的结果,是艾比森坚持践行“诚信感恩负责任”的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艾比森也将不断加深对企业责任的深度探索与践行,回馈社会,让世界绽放光彩。

深圳市艾比森 光电股份 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89)始创于2001年,是全球领先的至真LED显示屏应用与服务提供商。产品远销美洲、欧洲、澳洲、亚洲、非洲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实施了30000多个应用实例,广泛应用于美国NBA球赛、世俱杯、欧洲杯、总统新闻发布会、高档购物商场、奢侈品牌专卖店、国家电视台等领域,显示屏产品出口额连续10年稳居行业第一。

艾比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