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拟收购两家养殖企业

新希望拟收购两家养殖企业
2019年11月14日 19:26 北京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新希望拟收购两家养殖企业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1月14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35亿元和8.5亿元的价格,收购郑州全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生农牧”)100%股权和莱阳市新牧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牧养殖”)100%股权。

公告显示,全生农牧主要拥有年出栏5万头生猪猪场项目的全套合规手续和土建、钢构、设备、道路等在建工程及固定、流动资产,以及年存栏6000头种猪、年出栏12万头商品仔猪猪场项目的全套合规手续。

新牧养殖股东拟将包括9家生猪养殖场和1家饲料厂的全套合规手续、已流转土地以及养殖场及饲料厂项目的土建、钢构、设备、道路等在建工程及固定、流动资产全部注入新牧养殖。资产注入完毕后,新牧养殖的总收购价格为8.5亿元。

对于为何收购上述项目,新希望在公告中称,全生农牧项目合计将形成4.5万头母猪存栏,年出栏生猪约110万头的大型聚落,能够带动饲料增量30万吨。新牧养殖满产后预计年出栏80万头,能够带动饲料增量25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全生农牧为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全食品”)的孙公司,三全食品共计持有全生农牧98%的股份。公告显示,三全食品的生猪养殖并非主业,双方通过协商,三全食品同意将全生农牧出售给新希望经营,双方互为上下游,优势互补。

新希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