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科技送餐机器人亮相高交会,展现大湾区科创企业风采

普渡科技送餐机器人亮相高交会,展现大湾区科创企业风采
2019年11月14日 15:11 i黑马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普渡科技送餐机器人亮相高交会,展现大湾区科创企业风采 来源:i黑马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着力展现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下的科技新生态。

在本届高交会上,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湾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出席,并在今年最受关注的“国家高新技术展”展区亮相,与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共同打造智慧机器人餐厅,让参会的观众抢先体验未来的餐饮生态。

未来餐厅亮相大湾区,送餐机器人展现惊人避障能力

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展馆5C04展位上,一家特殊的机器人餐厅在高交会开业。从机器人大厨制作美食,到机器人传菜员上菜,餐厅运营的各项流程一气呵成。不少来访观众纷纷感慨:“仿佛看到了未来。”

在这套完整的机器人餐厅运营流程中,传菜部分正是由普渡科技研发的“欢乐送”送餐机器人完成。

此前,普渡科技曾在世界机器人大会打造智慧餐厅,展现多台机器人间的调度与避障。工作人员更直接邀请观众在演示区内随意放置路障,考验机器人的避障能力。

而在本届高交会上,普渡科技进一步展现了“欢乐送”送餐机器人在复杂场景的通过能力。事实上,在实际餐厅中,当有客人添加椅子、放置包裹时,餐厅的过道将更加拥挤,这对机器人的通过能力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于是,本次高交会的工作人员为机器人打造了一条长廊式餐厅,餐桌分布在长廊两侧,还原了餐厅中常见的通道。

在高交会智慧餐厅里,“欢乐送”重点展现了在狭窄通道中避障、转弯、掉头的优秀能力。据了解,“欢乐送”可通过过道宽度已控制在60厘米内,足以适应许多中小餐厅的场地要求。

大湾区机器人落地全球,传递中国智造名片

凭借着突出的性能,普渡科技的送餐机器人如今已成为了许多知名餐饮品牌的“招牌员工”。

在全国两百多家海底捞门店都可以看到“欢乐送”身影。普渡云平台的数据显示,在昆明的门店内,“欢乐送”配送量最高达到一天756盘,平均每天配送465盘,已几乎完全承担了传菜的工作。

除了海底捞以外,普渡科技的“欢乐送”送餐机器人还覆盖了呷哺呷哺、巴奴毛肚火锅、西贝莜面村、旺顺阁、德庄火锅、京东X未来餐厅、宋小谨等众多知名餐饮品牌。

此外,诞生于大湾区的“欢乐送”更走出了国门,向海外进军,登陆了韩国、新加坡、比利时、奥地利、泰国、美国等十余个海外国家,帮助海外餐厅走入智能时代。

在韩国,“欢乐送”入驻Merry Go Kitchen,一经推出迅速获得了媒体以及公众的关注。包括最受年轻人喜爱的韩国SBS(首尔广播公司)电视台在内的数十家韩国媒体对送餐机器人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Merry Go Kitchen的经营者对餐厅机器人的效率感到十分满意,超出了她最初的期望。这样大小的餐厅通常需要四名服务员,而Merry Go Kitchen在高峰午餐时间只雇用了两个。

如今,在高交会上大放异彩的普渡科技还在持续研发更多品类的餐饮机器人,期望打造迎宾、料理、送餐、收台、清洁等全流程的无人化餐饮流程。据透露,普渡科技将在年底正式推出两款全新的餐饮机器人产品,以丰富餐饮机器人市场品类,进一步铺垫未来的智能化餐饮生态。

送餐机器人 机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