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创板第一股”建龙微纳发布招股意向书

“河南省科创板第一股”建龙微纳发布招股意向书
2019年11月14日 13:54 证券日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河南省科创板第一股”建龙微纳发布招股意向书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头顶“河南省科创板第一股”光环,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龙微纳”)于11月14日启动招股。本次拟发行1446万股,公司将于11月22日开启申购。

分子筛应用领域前景广阔产品质量获海外市场认可

建龙微纳招股书显示,公司从事无机非金属多孔晶体材料分子筛吸附剂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业务,主要产品为分子筛原粉、分子筛活化粉和成型分子筛三大类。

  成型分子筛由于其高吸附性与筛分功能,广泛应用于气体吸附分离、催化、离子交换等诸多领域;对于石油炼制与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钢铁与有色金属冶炼、核电等国家重大支柱产业以及氢能源、土壤修复与治理、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国家新兴产业都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悉,建龙微纳2018年分子筛原粉、成型分子筛、分子筛活化粉的产能分别达到3.10万吨、1.55万吨、0.30万吨,成为2018年全球分子筛吸附剂产能达到万吨以上9家分子筛生产商之一。其中公司的Li-LSX高效富氧分子筛(JLOX-100系列)性能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收获海外市场认可。

  据了解,公司目前已与法国阿科玛、Zeochem、德国CWK等国际大型分子筛企业及全球催化剂、吸附剂供应商美国M.chemical等公司达成长期合作,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提供了坚实保障。

技术优势明显行业龙头推动产业高端化升级

  建龙微纳作为国内分子筛企业龙头,技术优势明显。目前建龙微纳已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1项与多项技术储备,其中7项已经实现产业化。为推动国内分子筛行业发展,公司先后参与7项分子筛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制订工作,并承接3个重大科研项目。

  为加快研发进度,缩小与海外公司差距,公司在坚持“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迭代研发战略机制的同时,加大与高校、研究所研发合作力度,已与吉林大学、科研所、上下游企业等共同组建技术创新平台,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

  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已在吸附、催化等重要领域完成技术储备,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公司或将加快技术产业化进度,帮助公司走向发展快车道。华泰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建龙微纳募投项目可助力公司产品高端化升级。

市场容量稳步上涨公司发展或将走上快车道

  据招股书显示,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产能将迎来快速增长。对于能否有效消化新增产能,建龙微纳对未来市场容量发展表示乐观。

  国际咨询公司TechNavio曾统计,2018年,全球分子筛市场容量为14.97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市场容量将增长到20.1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6.08%。全球分子筛吸附剂的消费数量和市场容量呈稳步增长趋势。

  事实上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产品成型分子筛及分子筛原粉的产能利用率均超过百分之百。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伴随着近年来国家对于节能减排政策以及清洁能源战略的推动,分子筛产业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原标题:“河南省科创板第一股”建龙微纳发布招股意向书)

建龙微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