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精密(002384)5G多层板和射频软板推动公司新三年快速增长

东山精密(002384)5G多层板和射频软板推动公司新三年快速增长
2019年11月14日 12:44 国金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东山精密(002384)5G多层板和射频软板推动公司新三年快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投资逻辑

软板、硬板齐发力,PCB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印刷电路板、LED电子器件和通信设备等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电信、工业、汽车等领域。近几年,公司通过外延收购实现了快速发展,2016年东山收购Mflex后,通过整合,在大客户中不断增加新料号,目前在新款iPhone单机价值量已达到20多美元,营收大幅增长,2017年营收增长95%,2018年营收增长35%,预计未来2-3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公司收购Multek,通过管理改善和大客户导入,成效显著,老牌的通信PCB企业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目前公司多层硬板已经顺利通过国内通信设备商认证,明年有望实现大量供货,高阶HDI板也进展顺利,有望导入国内大客户5G手机,目前华为、OPPO、vivo手机用高阶HDI板基本上从台资PCB厂购买,公司具有较好的发展机会。

智能电子硬件创新不止,公司FPC业务大有可为:苹果的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等电子设备采用大量的FPC软板,苹果每年FPC采购金额约占全球市场需求一半以上的份额。苹果iPhone单机FPC用量及价值量逐年提升,2019年苹果iPhone11Pro MAX单机FPC价值量高达60美元。日本三大FPC公司仍占据苹果近50%的份额,近几年,除藤仓略有增长外,旗胜和住友电工FPC营收均出现大幅下滑。我们认为,在消费电子FPC领域,技术更新较快,需要持续投入,日本公司在投入上较为谨慎,所以近两年苹果新料号的份额主要给了东山和鹏鼎,如3D Sensing、MPI、Airpods新料号等。日本公司在消费电子FPC业务上逐渐缩减,综合来看,对于东山而言,不但可以获取新料号较大的份额,而且老料号的份额还会不断提升。展望明年,苹果新机5G叠加创新大年,FPC、MPI、LCP会显著提升,东山在新料号获取上会有较好机会。苹果iPhone11系列新机热销,公司四季度业绩展望乐观,明年上半年苹果将推出iPhone SE2,公司有望淡季不淡,三季度开始备货苹果新机,三季度高增长可期。除了iPhone外,公司明年将有2个LCP料号导入Apple Watch,公司在Airpods、iPad里料号也在不断增加,Airpods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公司积极受益。

受益5G,积极扩产,增长动能强劲: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总额20亿元扩产FPC(年新增40万平米,主要定位大客户未来新料号)、高频高速PCB(主要定位5G基站、高端服务器)、无线模块(年新增无线通信模块16万个/年、无线点系统产能16万个/年,将整合公司滤波器、天线、PCB、压铸产品,主要定位5G基站RRU和天线一体化(AAU)以及室内无线点系统(DOT)),项目达产后,将年新增营收43.3亿元,年新增利润2.84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在通信模块领域,具有较好的积累,并拥有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一流客户,5G通信基站、高端服务器对滤波器、高频高速PCB、天线等具有较好的需求,公司大力扩产,未来具有较好的增长动能。

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242、285、33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3、16.6、22.3亿元,EPS分别为0.71、1.04、1.39元,现价对应PE为27.8、18.9、14.1倍,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30倍估值,“买入”评级,目标价31.2元。

东山精密(002384)5G多层板和射频软板推动公司新三年快速增长

东山精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