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能源向着全球能源互联转型迈进

林洋能源向着全球能源互联转型迈进
2019年11月14日 11:34 股票必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林洋能源向着全球能源互联转型迈进 来源:股票必读

“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核心是关注清洁与绿色的可持续发展,林洋能源(601222)始终努力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拓展海外市场积极部署发展新动能。”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林洋能源”)总经理方壮志在2019全球能源互联网暨中—非能源电力大会期间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林洋能源聚焦“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板块领域,始终秉持“打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全球能源互联的发展贡献着林洋力量。

三大板块协同发展支撑能源服务

“从设备供应商转型到综合能源的运营与服务商,林洋能源不断调整企业战略规划,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入我国能源行业建设。面对电气制造行业结构性失衡的环境背景,林洋能源走出硬件制造低潮,用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方壮志结合行业情况分析认为,2012年,随着国内光伏下游应用市场发展兴起的机会,林洋能源再次进入新能源光伏领域。逐渐形成以“智能、节能、新能源”三个领域为主要方向融合发展的综合能源运营和服务商。

“在能源互联网的建设中,包含了能源网络和信息网络的深度融合,智能电表和智能计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方壮志表示,林洋能源致力于能源生产、传输、存储以及消费的智慧化,智能配用电领域的智能终端以及基于电力物联网的系统解决方案成为林洋能源在该领域的战略方向。“在节能领域,林洋能源通过打造能效管理平台及智能终端系统,为客户提供综合的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方壮志说,在国家大力推进电力需求侧改革的背景下,林洋能源把握能源发展方向,在节能领域积极探索,不断突破,逐渐形成了以智慧能效管理云平台为基础,融合LED照明、储能微网、分布光伏、清洁供暖、蓄冷蓄热、电能质量管理、冷热电三联供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节能服务体系。

“在新能源领域,林洋能源着重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方壮志说,通过自主研发制造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并和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基于N型双面高效组件打造高效、高可靠性光伏电站系统解决方案,林洋能源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和全方位的服务。

为民用、工商业、大规模电站等多领域提供持续可靠的太阳能电力。同时不断开拓光伏+储能创新的产品和商业模式。20年电力行业及光伏全产业链的经验积累,使“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领域协同发展,让林洋能源实现全球能源管理服务商的步履更加铿锵有力。

智能业务板块是林洋能源核心板块。“林洋能源的智能业务主要聚焦在智能电网和智慧能源上。”方壮志表示,林洋能源作为国内智能电能表领军企业,长期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智能电能表、用电管理类产品,为客户提供可靠完善的AMI、微电网及储能系统和智能配电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并提供完善的电力系统运维服务。

走过20多年磨炼、蜕变、腾飞的发展历程,林洋能源已取得很多骄傲的成绩:拥有超过160家子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170亿元,净资产超过100亿元;长期居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量测类产品前三大供应商行列;企业技术研究成果填补多项行业空白……在原有的智能电能表业务外,林洋能源持续拓展创新,开辟了为全球能源互联服务的新型综合能源服务模式。

践行“一带一路”建设使命担当

“全球能源互联网要求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林洋能源在智能计量系统解决方案业务上,也在不断拓展海外业务,实现清洁能源的转型发展。”方壮志向中国电力报记者介绍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林洋能源加速海外业务布局,先后同法国ENGIE集团、新加坡SUNSEAP集团、德国GREENCELLS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绿色能源业务,打造海外发展新动能。

此次大会呼吁把握以清洁能源发展为根本方向的世界能源转型大势,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形成能源清洁化、配置广域化、消费电气化的现代能源体系。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是林洋能源践行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一个缩影。

紧抓时代发展的脉搏,夯实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基础离不开各方力量在战略规划、市场运营、技术装备等全方位的创新凝聚。目前林洋能源已在中国、立陶宛及孟加拉设立6大研发中心,并在立陶宛、南非、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孟加拉、澳大利亚、沙特等国家设立海外子公司或合资公司,海外业务遍布各大洲。

在全方位部署海外市场,践行全球能源互联建设的同时,林洋能源积极发展绿色能源转型,聚焦国内外新能源建设,尽显新时代企业的责任担当。据了解,截至目前,林洋能源已累计并网超1.5吉瓦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向社会贡献18亿千瓦时清洁能源,每年建好18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光伏精准扶贫项目上积极投入,累计捐资超4500万元。

“全球能源互联网离不开坚强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与综合能源服务更是相辅相成、互为依托。开拓综合能源服务一定要突破传统方式,提高综合能源生产消费的智慧化和高效率,必然要依托物联网技术的传感网络及智能化的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在方壮志看来,2018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宣布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深入推进电能替代和综合能源服务。今年初,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林洋能源从能源互联网全产业链上着手,提供清洁能源从生产到消费的全方位计量和管理,为用户提供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真正实现清洁能源转型。

“致力于成为全球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领域最大的互联网运营和服务商。”是林洋能源矢志不渝的目标。肩负中国制造业奋斗、创造、转型的使命,新时代的征程已然扬帆起航,林洋能源始终稳步前行,用绿色能源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林洋能源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