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600297)拟赎回高级永续证券,短期流动性担忧解除

广汇汽车(600297)拟赎回高级永续证券,短期流动性担忧解除
2019年11月14日 10:43 中金公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广汇汽车(600297)拟赎回高级永续证券,短期流动性担忧解除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公司11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Baoxin Auto FinanceI Limited拟赎回其2016年发行的高级永续证券全部剩余部分,总计约3.43亿美元。

评论

拟赎回高级永续证券,解除投资者对其短期流动性担忧。此次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拟赎回的高级永续证券为其16年12月发行,利率为8.75%,总发行规模为4亿美金。公司在19年10月发行了一笔美元高级债券(金额及利率分别为7785.6万美元和8.625%),对4亿美金中一部分进行了替换。根据契约约定,剩余部分(含息约3.43亿美元)如果没有在19年12月15日前赎回,则该笔票面利率将在8.75%的基础上,加上上调基点,增加公司利息负担。由于赎回日将近,市场对于公司是否能够赎回该永续证券关注度较高,同时对公司可能因无法赎回而导致利率升高,以及暴露流动性紧张等问题产生担忧。我们认为此次公告解除了投资者的担忧,反映出短期内公司流动性不存在较大问题。

车市回暖预期加强,经销商龙头或将受益。目前市场对于车市或将于今年年底销量增速转正的预期不断加强,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我们认为 广汇汽车 有望受益于行业回暖实现销量增长,同时体现龙头规模优势和议价能力,助力公司整体现金流改善,进一步消除投资者对公司流动性的担忧。我们预计终端销量的积极表现,或将增强投资者信心,带动公司估值修复。

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完善内部激励机制。公司11月8日发布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计划认购总金额为1亿元,认购员工不超过1100人,系2015年之后,时隔4年再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我们认为新的员工持股计划有望完善公司内部激励机制,增强员工主动性,提高管理效率。

估值建议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8.5倍/7.6倍2019e/2020e P/E,我们维持公司跑赢行业评级,暂时维持公司目标价4.5元,对应11.5倍/10.2倍2019e/2020e P/E,距最新收盘价33.9%上行空间。

广汇汽车(600297)拟赎回高级永续证券,短期流动性担忧解除

广汇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