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资管新规时代银保合作空间更加巨大

后资管新规时代银保合作空间更加巨大
2019年11月14日 00:41 信息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后资管新规时代银保合作空间更加巨大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梁海祥)11月12日,由浦发银行主办,以“共助实体经济新发展、共谱银保合作新篇章”为主题的2019年第六届保险投资人项目对接会在广州举办。记者在会上获悉,近三年浦发银行与各类保险机构累计合作项目规模已达到1600亿元,服务涵盖电力能源、轨道交通、先进制造、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重点项目。

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将带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投融资需求,与此同时,如何服务好实体经济的各类需求,以更务实的态度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是银保机构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刘凌表示,目前保险在社会融资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同时银行凭借渠道优势在为保险机构对接目标客户和资产方面可以大有作为,在后资管新规时代,银行和保险机构的合作空间更加巨大。

据会上介绍,截至2019年9月末,国内累计注册(备案)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超过1000只,金额近3万亿元,其中保险资管产品注册数量及规模同比增幅显著,分别为31.78%和14.54%。“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要注重行业的教育和辅导,提升机构合规水平和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厚植合规文化。”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创新发展部总监罗以弘在会上表示,接下来将采取多种措施优化注册及强化投后管理工作,增强风险防范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浦发银行 保险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