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实控人变为国资委

远光软件实控人变为国资委
2019年11月13日 22:35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远光软件实控人变为国资委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黎灵希)继年初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国网电商公司进一步加强对远光软件的控制。11月13日晚间,远光软件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商公司”)与陈利浩、黄笑华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国网电商公司将合计控制远光软件20.73%股份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公告,此前,远光软件处于“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状态。截至11月13日晚,国网电商公司、陈利浩、黄笑华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0.63%、9.95%、0.15%。上述协议签署后,陈利浩、黄笑华将成为国网电商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在远光软件股东大会及董事会会议中行使表决权时采取相同的意思表示,确立并稳固国网电商公司对远光软件的控制地位。

远光软件是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对于此次权益变动,远光软件称,国网电商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有利于实现能源互联网、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等与国内资本市场平台的融合和贯通,保障远光软件持续、稳定发展,提高经营、决策效率。

资料显示,国网电商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两大领域,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实现两大业务相互融合、协同发展。今年1月,国网电商与国网福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国网吉林签署股份划转协议,后两者将其持有的远光软件股份,无偿划转至国网电商。

远光软件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