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浙商银行明日申购,承销商特意短信提醒机构打新

罕见!浙商银行明日申购,承销商特意短信提醒机构打新
2019年11月13日 22:17 深蓝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罕见!浙商银行明日申购,承销商特意短信提醒机构打新 来源:深蓝财经

来源:财通社(ID:caijingtongxunshe)

按照上交所的安排,周四(11月14日),浙商银行将启动网上申购。公司拟发行25.5亿股,申购代码为780916,网上申购上限为76.5万股。公司发行价4.94元,发行市盈率9.39倍,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6.91倍。

财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44.03亿元,同比增长25.04%;实现净利润114.08亿元,同比增长15.29%。浙商银行从2015年到2019年上半年期间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23%、1.33%、1.15%、1.2%和1.37%,优于大多数上市银行。

不过渝农商行的“悲情”处境让浙商银行的上市面临巨大压力。就在本周一,上市不久的渝农商行跌破了7.36元的发行价。行情数据显示,渝农商行首日收盘仅上涨27%,次日更报跌停,随后几日持续下跌,11日股价跌破发行价,上市近十个交易日就破发。

结合目前银行新股发行的处境来看,上市之后是否会遭受资本的冷遇,是浙商银行正面临的棘手问题。

或许正是基于对询了价的网下投资者明天(11月14日)弃购的担心,13日晚间,浙商银行的承销商中信证券专门发来短信提醒机构,明天准时进行网下申购工作。

中信证券同时提醒,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中的相关规定,网下投资者和配售对象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出现一次“提供有效报价单位参与申购”的违规行为,将会被中国证券业协会列入黑名单6个月。

网上有股民表示,这是三年多来第一次收到新股主承销商这样的信息。这就对了嘛,市场经济,掏钱买商品的人才应该是大爷。什么时候,我们对许多IPO新股爱理不理,或挑肥拣瘦时,这个市场才基本正常。

对于浙商银行,东部一家险资人士坦言不会申购。“浙商银行的发行市盈率并不低,也是按1倍的PB发行,相对于目前的上市银行没有太多优势,”他表示,“由于发行量较大,不排除上市后会破发,没有太大的申购价值。”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低迷,再加上浙商银行的发行量太大,上市首日即使不破发涨幅也不会大。如果大盘和银行股近期没有像样的反弹,浙商银行上市后一段时间恐怕也会破发。”

值得注意的是,与浙商银行当前在港股的表现相比,A股的定价略偏高。截至13日收盘,浙商银行报4.78港元/股,市盈率为6.82倍,市净率为0.85倍,与A股浙商银行仍存在价差。

浙商银行 上市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