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公司股价创历史新低 7成跌破IPO价格

50家公司股价创历史新低 7成跌破IPO价格
2019年11月13日 20:24 中证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50家公司股价创历史新低 7成跌破IPO价格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上周五(11月8日)上证综指再次冲击3000点关口未果后,本周开始下探,已连续两日盘中击穿2900点,市场做多情绪受到压制,不少个股股价也随之出现了连续下挫的情况。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剔除年内次新股、ST股后,本周以来共有50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低,其中更有35股跌破IPO价格,占比70%。

分行业来看,机械设备、纺织服装、汽车等传统行业涉及个股数量较多。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有9只个股上榜;纺织服装居次,有7只个股上榜。

具体到个股来看,不少昔日光环加身的龙头股、明星股也在列。例如,头顶“亚洲最赚钱公司”光环的中国石油,2007年11月5日上市第一天总市值便达到8.89万亿元的高度,创下A股史上市值最高纪录,至今无人能超越。而如今六连阴,最新收盘价5.57元,总市值9019亿元,缩水近8万亿元。

曾经被视为A股市场体育第一股的贵人鸟,巅峰期总市值超过400亿元,而如今却深陷经营困境和债务危机之中,门店关闭超过1400家。股价从2015年最高65.46元跌至3.56元,最新市值仅22.38亿元,缩水超过9成。昔日的“摩托车之王”力帆股份、“不走寻常路的”美邦服饰等耳熟能详的品牌也在列。

另外,11月11日晚间,上演“扇贝去哪儿第N季”的獐子岛(维权)发布公告称,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其中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约占80%以上。其股价同样创出历史新低。

通过进一步统计分析发现,上述50股中,已有35股跌破IPO价格,占比70%。13股较IPO价格跌幅甚至超过了50%,其中力帆股份、神雾环保(维权)跌幅居前,分别为77.97%、73.69%;亚玛顿、贵人鸟、新筑股份海源复材分列二到六位,跌幅分别为65.08%、63.09%、61.33%、60.60%;另有山东墨龙(维权)林州重机奥康国际等7股跌幅也较大,均超过50%。

通常来说,业绩是评判一家上市公司优良与否的重要标准,同时也是影响公司股价的主要因素。上述50家公司中,2019年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46家出现下滑,占比超过9成;仅勘设股份鼎胜新材郑州银行彤程新材4家公司同比实现增长。

力帆股份净利同比降幅最大,高达2064.56%,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26.33亿元。公司表示,受目前国内汽车行业普遍下滑影响,对公司汽车板块业务影响较大,融资环境仍未好转,对公司短期经营流动性造成一定压力,若后续未有明显改善,下一报告期可能会继续亏损。

公司股价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