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带动智慧照明,利亚德募资加码

5G带动智慧照明,利亚德募资加码
2019年11月13日 15:28 高工LED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5G带动智慧照明,利亚德募资加码 来源:高工LED

5G商用牌照的提前发放,给沉寂已久的市场予以无限的想象空间。5G以其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特性,为万物互联的IoT带来更高效的信息传输通道,在智能家居、智慧灯杆、智慧城市等领域都拥有广阔的前景。

5G时代的到来,让智慧灯杆的作用更加得凸显。5G基站有着使用高频通信及大容量高速度的需求,使得5G时代需要大量微小基站完成更密集的网络涵盖。灯杆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正符合了5G时代的要求。于是,5G微基站成为了智慧灯杆最为令人瞩目的功能之一。

目前,5G建设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进行中,截至9月底, 中国联通 已在40多个大中城市部署建设5G基站2.5万个,预计今年全年将建设4万个;中国电信5G基站建设数量与联通基本相当。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并已在超过50个重点城市建成5G基站4万多个。

在智慧城市、5G、物联网发展的推动下,智慧灯杆热度爆棚。 利亚德 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重要一员,更是在紧锣密鼓地布局5G智慧照明。

11月11日,利亚德发布公告,公司公开发行8亿元公司可转债券获证监会通过。其所募集资金用途之一便是加码5G智慧照明。利亚德在公告中指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用途具体如下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高工LED了解到,LED应用产业南方总部项目包括拟建设包括利亚德南方总部研发、办公大楼和利亚德LED应用产业园生产基地;LED应用产业园建设项目包括拟新建LED小间距智能研发制造基地、LED数字屏幕设计研发和生产基地、Mini-LED生产制造基地及特型屏的研发制造基地;利亚德(西安)智能研发中心项目包括拟新建研发中心大楼、智能研发试验车间并购置配套设备,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场人脸识别、空管大数据可视化和5G智慧照明。

利亚德称,项目的顺利建设有利于扩大原有产品产能,提升企业在南方区域的品牌价值,增强研发实力,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据了解,根据公司投资进度,利亚德将购买5G信号模拟设备用于智慧照明等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测试等方面。

众所周知,利亚德在照明及照明工程领域已经拥有比较完整的布局。公司旗下收购的所有照明公司均具备设计的甲级资质,这才能保证公司有资格获得超大额的订单。并且如果想要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对信誉度的要求非常高。由于行业中99%的企业都是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无疑将占有先机。

在5G引领的数字照明时代,利亚德加码5G智慧照明项目,无疑是瞄准了这一风口。不过,任何一项新技术的成熟与推广,都需要经历一段“黎明前的黑夜”,未来如何且拭目以待!

利亚德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