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汽车(000550)向南美出口SUV,海外市场打开增量空间

江铃汽车(000550)向南美出口SUV,海外市场打开增量空间
2019年11月13日 10:36 国盛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江铃汽车(000550)向南美出口SUV,海外市场打开增量空间 来源:国盛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将向福特贸易公司销售CX743整车,销售区域指双方约定的南美洲的国家和市场。公司预计本协议项下的2020年度交易额约为人民币4.77亿元。

出口将为公司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本次出口车型CX743的姊妹车型JF8为江铃与福特联合打造的紧凑级SUV领界,我们预计CX743大概率为领界的出口版本。今年6月公司曾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和福特汽车签署两项协议,对中国CX743ICA车型提供工程服务以适应南美需求,并委托部分供应商进行工程、开发及测试工作,并对两项合作协议分别向福特收取3840万和1900万元人民币的工程、测试及开发费用。而此次交易为整车出口协议,是领界进军南美市场的实质性进展。

新兴市场潜力巨大,南美市场尤为突出。近三年汽车新兴市场销量增速不断上升,成为全球车市的新引擎。其中南美洲表现尤为亮眼,2018年南美洲销量同比增长+7%,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区域。南美市场销量前三的国家分别为巴西、阿根廷和智利,2018年分别销售254万辆、80万辆和43万辆,占南美洲总销量88%的份额。2018年南美洲销量前五的车企分别雪佛兰、大众、菲亚特、雷诺和福特,分别销售63/55/42/40/37万辆。目前南美洲的SUV渗透率只有17%,SUV+轻卡+皮卡的渗透率为35%,仍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领界在外观、配置以及价格上产品力突出,登陆南美市场后面对销量排名前列的SUV,如Compass,Renegade(自由侠)和Kicks(劲客)仍具有强劲的竞争力。根据Marklines统计,2018年Compass在南美共销售6.4万辆,参考其销量,领界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的边际增量。

国内汽车产业进入出口2.0时代,江铃望率先受益。我国汽车产业具备成熟供应链体系、响应速度及成本优势。国内车市增速换挡之时,海外市场有望为国内汽车产业打开新的增量空间。保证产品力的同时,品牌和渠道将成为国内车企海外市场成败的关键。出口模式上,自主品牌海外并购二次赋能以及合资品牌逆向出口具备扩大海外份额的先天优势。江铃背靠福特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渠道体系,有望成为出口2.0时代率先受益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8/1.12/2.33元,对应PE为31.2/13.4/6.4倍,维持“买入”评级。

江铃汽车(000550)向南美出口SUV,海外市场打开增量空间

江铃汽车 SUV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