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液压:泵阀毛利率首度超过挖机油缸 2020年收入及利润率料将双升

恒立液压:泵阀毛利率首度超过挖机油缸 2020年收入及利润率料将双升
2019年11月13日 09:01 中金公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恒立液压:泵阀毛利率首度超过挖机油缸 2020年收入及利润率料将双升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恒立液压参加了中金公司2019 年策略会,公司就近期业务发展及未来展望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主要内容如下。

评论

挖掘机油缸产品排产饱和,份额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挖掘机油缸产品已经在国内达到50%左右市场份额,但仍未达到天花板。

例如公司主要客户三一重工、徐挖、临工、柳工、卡特彼勒五家企业合计市场份额超过60%,公司判断在主要客户中的渗透率仍将提升。此外,日系品牌日立、神钢以及韩系斗山是公司的客户,从1Q19 起,沃尔沃也开始采购公司油缸,公司份额进一步提升。

10~11 月公司油缸排产4.7/5.0 万根/月,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非标油缸下游拓展顺利,形成长期增长动力。4Q19 由于挖机油缸产能挤占,公司预计,全年非标油缸收入增长可能在10%以内,但展望未来,以高空作业平台、起重、海工海事、盾构为代表的下游景气度仍将持续,长期增长可以期待。特别地,随着2020 年向核心客户新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供应油缸产品,公司认为2020 年高空作业平台油缸同比增长有望达到50%以上,油缸业务整体增速有望达到10~15%。

泵阀业务继续放量,带动公司收入、毛利率双升。前三季度公司泵阀业务毛利率达到31%,净利润率达到19%,其中9 月份单月毛利率超过40%,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板块。展望2020 年,公司认为中大挖泵阀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预计泵阀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且毛利率达到40%以上。

国产液压产品唯一龙头,无需担心行业竞争。恒立液压从油缸产品替代KYB、东洋机电,到泵阀产品替代川崎、力士乐,都是业内唯一国产龙头。考虑到液压件生产涉及冶炼、铸造、机加工多道环节,精密铸造技术难度大,金属成型及加工工艺复杂,主营中压液压或属具耗材的厂商短期内都难以对公司形成有效竞争。

估值建议

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 年30/22倍P/E。考虑到估值切换,我们给予公司2020 年27x 目标市盈率,上调目标价23%至49.86 元,较当前股价有20.9%上行空间,重申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挖掘机行业销量大幅下滑。

恒立液压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